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珠耳機」你敢戴嗎? 兩岸故宮PK文創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4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5

北京故宮推出了新的文創商品,其中有一樣叫做「朝珠耳機」,引發了消費者的青睞。因為戴上它,就好像皇上在批奏褶似的,這朝珠耳機還賣到缺貨。不過,另外一項商品折扇,上頭印了「朕就是這樣的漢子」的字樣,則引發討論,懷疑是抄襲台北故宮。

紅黃相間的串珠,這不就是清代官員禮服上,都得佩戴的朝珠嗎?大陸媒體:「北京故宮博物院腦洞大開,朝珠耳機還是入耳式的,敢情早朝上大臣都在聽歌。」

仿密蠟的朝珠耳機,立刻引發一大票迴響。大陸媒體:「戴上耳機,聽歌寫東西的時候,好像在批奏褶一樣。」

北京故宮新推出的文創產品,讓收藏在古物活了過來,像是這把傘,被畫上了一頂官帽,行李牌也是遵照聖旨「奉旨旅行」,至於這把折扇,「朕就是這樣的漢子」,倒是讓人感覺有點眼熟。

就跟台北故宮在去年推出的紙膠帶,「朕知道了」創意有點相似,兩岸故宮文創大車拚,北京說,自己的才不是山寨版。

大陸媒體:「這並非是一種抄襲,因為這些設計已經做了八年了,是在『朕知道了』的紙膠帶,出現前其實就已經有了。」

台北故宮的商品,很受陸客青睞,現在北京故宮也知道賣萌搶商機,兩岸故宮競相拿老祖宗留下的文物搞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73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