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名人最愛經典設計 時尚大師德拉倫塔辭世


發佈時間:2014/10/21 21:33

時尚設計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Oscar de la Renta),20日在美國康乃迪克州家中與世長辭,享年82歲。德拉倫塔2006年罹癌,抗病魔多年,走夢幻風格的他,從賈桂琳甘迺迪開始,他成了歷任第一夫人御用設計師,他幫鐵娘子形象強烈的希拉蕊柯林頓改頭換面首創第一夫人先例登上Vogue封面,而時尚圈更流傳一句話:「參加奧斯卡,就穿奧斯卡。」好萊塢女星愛穿奧斯卡德拉倫塔設計的禮服走紅毯,喬治克隆尼上月婚禮,新娘的婚紗也出自德拉倫塔之手。

想當新娘、幻想自己是公主,這種夢幻情懷應該是許多小女孩從小就有的。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好看嗎?」

韓劇中霸氣十足的千頌伊也愛公主風白紗,而現實中頭腦一級棒的人權律師在成功拴住好萊塢花心大光棍這天,依舊耗費十四碼香緹莉蕾絲,來成就她這一身炫耀勝利的戰袍。

時尚設計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我深感恩賜與幸運,我擁有精彩的一生,能夠從事我熱愛的事業。」

他,奧斯卡德拉倫塔,正是9月替喬治克隆尼新婚太太實踐公主夢的時尚大師,只是當他再次以優雅夢幻讓人驚豔後,1個月後卻傳出辭世的消息。CNN主播安德森庫柏:「插播讓人傷心的消息,高端時尚之王過世了。」

奧斯卡德拉倫塔儼然是美國夢的最佳代言人,1932年出生於中美洲的多明尼加,叱吒美國時尚界50年,我們時常會在影集中聽到他的名字。影集《慾望城市》:「奧斯卡~德拉倫塔,無袖真絲~多褶連衣裙,黑色漆皮~蝴蝶結腰帶,現在~這是純粹的詩歌。」

莎拉潔西卡派克在影集慾望城市中將他設計比擬成詩,而好萊塢眾家女星更是他活的廣告立牌。紅毯記者vs.影星柔伊黛絲香奈:「(您穿誰設計的禮服?)奧斯卡德拉倫塔。」

影星潔西卡艾芭:「奧斯卡德拉倫塔、奧斯卡德拉倫塔。」

奧斯卡德拉倫塔18歲負笈西班牙學美術,卻發現自己志不在此,而是喜歡的畫衣服、做衣服,強調女性化的設計一路遇到重量級的伯樂。

設計師黛安馮佛絲登寶格:「他讓女人看起來像是女人,他讓女人感覺自己是個女人,是個公主,他的設計洋溢著古典的優雅,卻以十分摩登的方式呈現。」

1963年是他生涯的轉捩點,他婉拒人才濟濟的Dior,來到當時還是時尚荒漠的美國,不久就因為受到當時第一夫人賈姬甘迺迪的青睞,更從此成為歷任美國第一夫人的最愛。

時尚設計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當我與柯林頓夫人見面,討論總統就職典禮的服裝,我問她想要有什麼效果,她對我說,『當我一進去宴會廳』、『老公比爾看到我會說』『你看起來美呆了』。」

他建議鐵娘子形象鮮明的希拉蕊放棄深色硬梆梆的衣服,而德拉倫塔更是幫助希拉蕊,一掃服裝品味惡劣臭名的重要推手,因為他希拉蕊比時尚經典偶像賈姬更猛,成為第一位登上時尚雜誌Vogue封面的第一夫人。

美國版Vogue總編輯安納溫圖:「美國版Vogue雜誌有項悠久歷史,就是替第一夫人拍時尚大片,但是我們從未將第一夫人登上封面,其實是奧斯卡(德拉倫塔)給我靈感的,我當時直覺希拉蕊時代來臨了,我突然靈光乍現,沒錯奧斯卡是對的。」

前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我是個阿肯色州來的小夥子,我老婆登上Vogue雜誌的封面呢,很酷吧!」

幾10年來跟第一家庭交情深厚的德拉倫塔,最後卻無法征服現任第一夫人,因為蜜雪兒歐巴馬喜歡的是平價舒適的成衣,他曾對蜜雪兒的時尚品味頗有微詞,而這恐怕也是他輝煌生涯的小小遺憾,大師辭世前一個禮拜。指派NinaRicci前任總監PeterCopping當接班人,無論是誰接班。

時尚設計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記得要笑,我都要女孩們微笑我討厭苦瓜臉。」

大師這種有點老派的優雅,肯定是時尚產業永遠不會缺席的元素,因為夢幻公主夢永遠不逝。時尚設計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我三生有幸,參與女性力量的進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師#德拉倫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2

0.0733

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