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伊波拉病逝遺物焚化處理? 美處理傷神


發佈時間:2014/10/14 21:00

帶您持續關心伊波拉疫情,這幾天傳出在德州醫院,因照料病患而被感染的護士身份是亞裔,26歲,為什麼全身防護做足了,還染上病毒?調查指出,很可能是脫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或是病患做插管或腎治療時,觸碰到患者體液而感染,不過讓美國傷腦筋的現在不只防疫工作,現在連病患遺物焚化後該怎麼處理,也是一大問題。

26歲的亞裔女護士妮娜,是美國第一起本土感染伊波拉病例,她因照顧病患,不料最後卻自己卻成了患者,在德州醫院接受治療,美國血清治療法穩定染病護士病況,目前病況穩定,這多虧了先前同樣染伊波拉痊癒後的美國布蘭特利醫師,提供血清治療。

美國疾病管制局主任佛利登:「這違反防疫程序。」

但這名染病的護士明明防疫做足,手套防護衣及面罩、護目鏡全都帶上,調查指出,很可能是護士脫衣的方法不對,要不就是在患者鄧肯插管治療,或洗腎時碰到患者體液而感染,CNN記者也穿上防護裝備,抹上代表病毒的巧克力醬,接著試圖脫下這些衣物,告訴你病毒有多難防。

CNN記者:「這隻手套沒能脫掉,我盡可能從下面來脫,也許我沒做的很正確,這可能又是另個感染源,我觸碰這裡也暴露病毒下,拿下面罩也是,現在看看這裡有巧克力醬,可能引發感染,還有脖子也有。」

為防堵疫情,目前護士住家裡所有物品一併全面清理消毒,而她飼養的狗,相較西班牙護士愛犬被處死的悲慘命運大不同,德州衛生部門說,狗已被隔離且受到很好的照顧。而美國聯合護士工會則跳出來痛批政府,不該把錯推給第一線的醫護員。

醫護人員羅莫:「我們一直都在要求醫院,為我們提供防疫的訓練。」

小護士染病,陷入人為疏失的爭論,美國疑似病例還在這一、兩天連環爆,繼麻州從賴比瑞亞返美的男子遭隔離後排除感染,但13日堪薩斯州又傳疑似病例。

CNN主播:「40歲男子還沒被確認染毒,已待在醫院約12小時,他說他是在非洲海上的船隻照顧病患,這些病患是否有伊波拉不得而知,不過他在船上這段期間生病,發燒腹瀉以及嘔吐,五天前返回美國就醫。」

美國各大醫院要面臨的挑戰,恐怕不只防疫工作,傳出病患鄧肯生前用過的床單及地毯等遺物,在德州全數焚化後,再由六輛處裡廢棄物的卡車運往路易斯安那州垃圾掩埋場,檢察長卡德威卻在這時向法院申請禁令,禁止這些廢物入境,並發出聲明表示這些物質可能危及居民健康,結果招來批評。

公共衛生防備專家史基納:「焚化能殺死細菌,但若他這麼在意,你就在廢棄物上做個簡單測試,看有沒病毒,我們知道這都是浪費錢和資源,因為病毒已死了,沒有感染風險,對環境、民眾,以及任何人都是零風險。」

有毒廢棄物何去何從,美國醫院一個頭兩個大,因為唯有這樣的高壓蒸氣滅菌器才能殺死所有帶菌的垃圾,無奈的是大部分醫院並沒有這類大型設備,更別說操作還得經過訓練。

公共衛生防備專家史基納vs. CNN記者:「我們的工作人員得接受嚴格訓練,尤其是處理這特殊廢棄物需要特別的留意。」

另外英國希斯洛機場14日起對旅客加強體溫監控,倫敦第二大機場蓋特威克及歐洲之星高鐵站,也將在下星期啟動防疫措施,面對伊波拉,歐美準備或許都到位,但到了敵人真上門,也難保不會亂了陣腳。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顧問史密斯:「恐懼在世界蔓延的速度,遠比病毒來的要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伊波拉#傳染病#醫療廢棄物#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95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