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遇害/張志揚利刃自刎 還原關鍵95分鐘

記者 郭展毓 林佳璇 / 攝影 蕭應強 王復華 鍾嘉男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日本涉嫌殺害2名台灣女孩,遭到通緝的台灣留學生張志揚,週一晚間出現重大發展,張志揚以利刃猛刺頸部,畏罪自盡身亡!警方循線前往名古屋的SKE48劇場找到他,一開始,張志揚的態度相當配合,沒想到準備帶回警局進一步訊問,下警車時,張志揚突然拿出預藏的水果刀自盡,送醫後傷重不治;多達8名員警 一起戒護他回警局,沒想到還是讓張志揚有機會舉刀自盡,TVBS帶您重回現場,還原這關鍵的95分鐘。

TVBS記者郭展毓:「張志揚昨天就是來這裡,觀賞SKE48劇場的公演,在這棟大樓B1的廣場,這裡有一個非常大的電視牆,上面正在播一些SKE48的影像,而張志揚呢,因為他是SKE48的粉絲,他昨天也來到這個地方,希望進入劇場,看SKE48的表演。」

重回事發現場還原經過,日本警方從查扣的電腦中發現,張志揚是SKE48的粉絲,於是循線來到名古屋SKE48劇場找人,果然在晚間6點20分左右,在劇場地下室發現他的身影。目擊者:「我看到他在那邊被警方包圍。」

8名員警上前盤查,一名會說中文的警察,詢問張志揚身分,他當場坦承,沒有任何抵抗,還交出外國人登錄證等個人物品,日本警方要求他回警署訊問,他也同意,乖乖跟警察上車,當時警方2度搜身,卻沒有發現危險物品。

一共4名員警押解,張志揚沒上手銬,坐上警車,短短20分鐘後,警車來到名古屋中警署,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發生了。TVBS記者林佳璇:「在下車的時候,聽到了張志揚哀嚎一聲,日本警方在慌亂之中,才發現張志揚已經拿刀刺向自己,當時要制止已經來不及了。」

張志揚抽出預藏的20公分利刃猛刺脖子,當場血流如注,血濺警車內。TVBS記者郭展毓:「在中警察署的門口,在玄關的部分,就是昨天張志揚舉刀自盡的地方。」

張志揚在車內曾對警員表示,自己偷了東西,對不起林芷瀅、朱立婕,也對不起親戚和家人,沒有交代任何犯案細節,就以死謝罪,當時警方立刻通報救護車,把他從中區警署,送到名古屋醫療中心。

TVBS記者郭展毓:「這個地方,就是昨天張志揚在晚間被送醫的地點,張志揚是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7點55分左右,送醫不治。」

從6點20分發現張志揚,到7點55分醫院宣告不治,關鍵的95分鐘,斷送一條年輕生命,留學生殺人事件,最後在名古屋再添亡魂,消息震驚當地。名古屋民眾:「犯人為什麼要殺女留學生?他又為何要自殺?這下全都無解。」

名古屋民眾:「應該還是要把人給抓到,然後接受審判程序,這樣比較能夠安慰受害者家屬。」

遠赴日本異鄉的台灣遊子殺人又自殺,名古屋民眾也有滿肚子問號,更不諱言日本警方有疏失。名古屋民眾:「從搜身開始就沒有做徹底,這一點很糟糕。」名古屋民眾:「我覺得警方逮捕過程有瑕疵,警察是國家所屬機構,身為日本國民,我覺得很汗顏。」

一時疏忽,徒留憾事,張志揚最後遺言雖然說了對不起,在逃5天的心情轉折煎熬,外人無法得知,痛下殺機的動機謎團,也隨著他身亡,永遠解不開了。

◎珍愛生命,請撥打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85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