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第11天!港佔中人群減少 官民將對話


發佈時間:2014/10/08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台灣即將到來的3天國慶連假,其中,這星期五下午4點,香港佔中的學聯會,要和香港政府對談了!佔中行動最終的決戰場,其實是香港立法會,明天是香港立法會各委員會選主席的日子,泛民派把報名的名額全包了,並且揚言不再承襲以往用「協調」產生主席,這次要一人一票選主席,所以廟堂上的開打戰爭,明天上演。

佔領行動第11天,主要集會地旺角、金鐘、特首辦門口,大太陽下顯得人群稀少,這個時候,學生和政府的正式對話拍板定案,本週五下午4點,舉行第一場,港府指定先談兩個議題。

政制局副局長劉江華:「第一是『政制發展的憲政基礎』,第二是『政制發展的法律規定』。」

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感到相當失望也有點憤怒,因為其實政府仍然提出這兩個問題,顯示政府沒有誠意。」

還沒對話,已經失望,全國人大再加碼預告,就算談了,也沒退讓的空間。全國人大范徐麗泰:「我看不到人大常會如何能夠改變這個決定。」

街頭的佔中行動,其實早就悄悄燒進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蒐證,10樓的會議室門口張貼義工休息室,指控泛民派議員把佔中民眾帶進來,推門進去,4張並排床鋪,地上擴音器,儼然把這裡當作佔中指揮中心。

工黨主席何秀蘭:「當然他們以訪客身分(進來),不是職員身分,我們對爭取民主,當然是議會裡很重要的事項。」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立法會工作有多方面,但不可以無限放大到,我支持民主,立法會討論民主,所以支持者就可以進去過夜。」

佔中聚集地也包括立法會門前,泛民派排定議程,要討論警方驅離行動的合法性,結果立法會原定週三召開的大會,就以安全為由,順延一週。

泛民派議員梁家傑:「避得了一時,避不了一世,你明天不來,不表示我們不會追究。」

建制派議員葉國謙:「這無關乎安全問題,而是是否合適議會周邊環境的問題。」

立法會大會延期,朝野角力戰已經開戰,表定週四(明天)選舉,各委員會主席搶在報名截止的中午,泛民派動員突襲,把名額全包下來,而且不再承襲以往的「協調」方式。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從第三年起,所有的小組委員會、事務委員會,都需要選舉,我們不再協調產生主席這個安排。」

民建聯議員蔣麗芸:「想不到泛民議員背信棄義,完全沒有信用!」

一人一票選主席,從立法會的委員會開始,把街頭「爭民主」的精神搬進去。

街頭抗爭全靠一把傘,抵擋高溫和大雨交替的天氣,牆上掛滿的象徵和平與愛的圖畫,抗爭行動就像在槍口下的黃絲帶與和平鴿,這些作品都是集會民眾坐在地上畫出來的心聲,用色彩向世界喊話。

抗議民眾:「我用我的方法,對大眾發聲,我們可以用不同的媒體表達自我,告訴大家我們香港到底是怎麼回事。」

政府總部和人民隔開的牆壁成了許願牆,每一張五顏六色的便利貼,寫著對香港未來的願望。抗議民眾:「這對我來說是最美的東西,他將這個可怕的牆面變得美麗多了。」

街頭運動出現繽紛世界,外國藝術學者評論,這是近年來最有設計感的抗爭。集會民眾:「你知道雷根在柏林,對戈巴契夫說了什麼嗎?首長,請不要拆掉這面牆,這很美。」

已經忍受了11天的風雨,儘管週五與政府談判的籌碼逐漸減弱,但不管結果如何,香港的民主抗爭之路,已經在歷史上留下印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香港佔中#對談#普選#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33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