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結束佔中長假 灣仔、中西區全數復課


發佈時間:2014/10/07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從佔中發生後,香港灣仔和中西區的學校停課,一直到今天除了幼稚園全數復課,使得一早幾乎所有道路大塞車,政府大樓前仍然是集會的主戰場,為了避免和示威民眾狹路相逢,今天的行政會議改往禮賓府召開,明天的立法會最後也宣布延期。

灣仔和中西區的小學,從29日停課到現在終於恢復上課。學生:「這麼多天沒上學,我覺得有些無聊。」

彷彿就像放長假後的開學日交通大打結,再加上部分路段繼續封閉,幾乎都得繞路而行,校車平常45分鐘到學校,現在開了一個多小時還在路上。學生:「遲到了。」

隨車導護老師:「冷靜冷靜不要吵不要吵,不用跑慢慢走。」

趕上學趕上班,席地而坐的集會民眾依舊不動如山。抗爭學生:「這裡是主要梁振英上班的通道,我們都期望如果他要上班的話,就必須要回應我們的期望。」

事實上,從學生集合到特首辦公樓前,梁振英就沒再踏進這裡,改到禮賓府上班,每週二的行政會議一併移駕過去,負責政改業務的官員,為了避免和示威民眾狹路相逢,老早移防到後備辦公室去,至於立法會也有相同的顧慮,10月8日本年度的第一場大會順延一週。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我們星期三開大會,會討論有關佔中以及警方驅離佔中的手法等問題,會引起周圍較強烈的反應。」

佔中的規模,已經從原先的4個地點解除了尖沙嘴,最主要的抗議區集中在旺角的彌敦大道。CNN記者:「星期六我在這連線,你根本聽不到看不見我,但現在剩下幾千名抗議者,雖然還是有規模,但是跟我們周末看到的不算什麼,我聽到的是大家說他們很累了,超過一個星期都睡在馬路上。」

儘管人數逐漸減少,為了談判籌碼學生還不願意撤守。學聯會秘書長周永康:「你還沒有實際看到政府讓步之前,你很難輕言撤退,你很難說服大眾。」

學聯會開啟對話大門,要求政府先接受3大條件,首先對話得是多輪進行,而且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對話的成果政府必須執行,學生要的不是一場閒談,更不是諮詢會議。政制局副局長劉江華:「這3點大家是同意的。」

這場正式對話最快本週日前召開,佔領中環啟動的這段時間,剛好遇上大陸十一黃金周,位於封鎖區內的店家因此幾乎叫苦連天,根據香港官方統計,陸客訪港人數只有在十一的前3天減少1到4千人,後2天照常增加,整體到訪遊客僅僅10月1日這一天,比去年少了3萬人,10月2日開始攀升,5天下來累計增加的遊客數反而比去年多出17萬人。

中大旅遊管理高級講師李兆波:「我看不到一些災難性的影響,我自己的觀察,荃灣東九龍等等多了很多人。」

佔中期間入境訪客不減反增,就連癱瘓中環的衝擊也沒預期的可怕。TVB新聞:「中環作為金融中心的角色被淡化,加上業務多半電子化,癱瘓中環對業務運作的影響不會太大。」

過去一週的週末,房地產成交450宗,是7月底以來最旺的黃金周。地產執委會主席梁志堅:「佔中開始時也有一段時間窒礙了樓市,我看購買力仍然存在。」

目前的集會地點以旺角零星衝突最多,梁振英再上電視強調,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上有政策集會民眾就有對策,現在遇到上門挑釁,他們就會來一招化險為夷。集會民眾:「祝你生日快樂。」

佔領中環行動即將進入另一個階段,接下來學生與政府正式對話的結果,將牽動下一個戰場,立法會該怎麼打普選攻防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振英#佔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5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