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安倍「地方創生」 北海道電影喚活力


發佈時間:2014/10/06 21:06

日本政壇現在最紅的詞句,就是日相安倍內閣改組後新創造的部會「地方創生」,強調要活化地方經濟,面臨人口大減超高齡化的北海道,最新推出由在地出身的人氣演員大泉洋主演的電影,以北海道葡萄酒莊為舞台,希望繼2012年票房破億的「幸福的麵包」後再創佳績,也為北海道增添人氣。

日本NHK嚴肅的新聞節目這一天破天荒,把場景拉到北海道的葡萄園,而主播專訪的對象,是日本人氣男優大泉洋。

NHK主播大越健介vs.演員大泉洋:「在這麼獨特的景色中進行訪問,是我們新聞節目第一次,啊真是我的榮幸請多多指教,請多指教。」

41歲北海道出身的大泉洋,最新力作電影「葡萄的眼淚」以北海道為舞台,描述主人翁在東京夢想受挫,決定回到家鄉北海道挑戰釀製葡萄酒。

演員大泉洋:「只要演出在北海道拍的電影,對我來說就跟其他電影不同,就會想說一定不能讓票房難看。」

電影在北海道空知地方開拍,這裡過去因開採煤礦繁榮,但煤礦產業漸漸沒落,這幾年利用涼爽的氣候開始栽培葡萄釀酒再造小鎮,電影改編當地真人真事,要對外展現北海道的魅力。

演員大泉洋:「北海道美麗的大自然,北海道的農作物,我想要傳達這些魅力。」

這已經不是大泉洋第一次在大銀幕上力推北海道,2年前「幸福的麵包」同樣是導演三島有紀子的作品,小規模發行卻在日本創下3.8億日圓票房,這次原班人馬再推出第2彈,地點從洞爺湖搬到空知,場景從麵包咖啡店換成酒莊。

其實大泉洋自己就是北海道的活看板,最初在北海道主持深夜節目大受歡迎,DVD在全日本賣出350萬張,在台灣美國也熱播過,之後演出不少日劇,在高收視的「派遣女王」中,以一頭鬈髮和女主角對嗆十分搶戲。大河劇「龍馬傳」:「咦?好久不見坂本先生。」

4年前更演出NHK大河劇龍馬傳,與福山雅治飆戲,大泉洋說走出北海道,讓他看到更多家鄉不同的面貌,即便現在知名度遍及全日本,大泉洋依然住在北海道,且在當地主持4個節目。

演員大泉洋:「接下來要坐車3小時,很久耶,到那邊就要3個小時,北海道的交通時間很驚人,這次有攝影機貼身採訪我,嗯…是新聞節目,我們光是攝影機的大小就輸了,雖然非常抱歉,但接下來我要對這個攝影機說話。」

他的足跡踏遍北海道,採訪中甚至自己去和店家交涉,帶觀眾發現新北海道。演員大泉洋:「北海道的米真的變好吃了,真的很好吃北海道的米,第一胎嗎?第三胎了,第三胎啦!」

現在藉著電影提升北海道能見度,大泉洋更被任命為,幫北海道招福的福知事。

北海道知事高橋晴美:「請多多指教。」

演員大泉洋:「身為福知事,我宣布北海道民免稅,只有北海道消費稅降為2%,以上幾點是否可行我等會請示知事。」

儘管北海道是熱門的觀光地,但日本人口最稀少的10個鄉鎮,北海道就占了一半,日相安倍內閣改組後,把地方創新再生掛在嘴邊,北海道正以它獨特的方式,要喚醒地方活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泉洋#安倍#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13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