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表爭民主決心 黃貫中現身領唱「海闊天空」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11:42

香港歌手黃貫中演唱的「海闊天空」,傳唱至今超過20年,激昂的歌詞被封為是香港國歌,也在這次香港佔中行動中,成為民眾合唱表達訴求的神曲,而團員之一黃貫中也被拍到現身街頭,帶領民眾大合唱,一起表達爭取民主自由的精神與決心。

佔中民眾合唱:「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這一晚,在中環大家用手機擺出一片螢光海,香港人用團結的歌聲,唱出心中對自由的訴求,而這首被封為香港國歌的海闊天空,Beyond團員黃貫中也被拍到現身街頭,帶領大家一起大合唱。

佔中民眾合唱:「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歌曲《海闊天空》:「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激昂的曲調、感人的歌詞,成為香港人心中的神曲,與今年3月台灣太陽花學運,50萬人集結凱道時唱的這首歌一樣別具意義。

歌曲《島嶼天光》(2014.3):「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當時創作歌曲的滅火器樂團也到場領唱,跟香港一樣 ,民眾人手一機擺出手機螢光海,場面壯觀,這回香港佔中的行動,就有網友在ptt跪求這首歌的粵語版,而對此,滅火器樂團也在臉書回應,希望台灣香港都能一起加油。

歌曲《問誰未發聲》:「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其實先前網路上,還有人將悲慘世界的經典歌曲改編粵語版,呼籲民眾勇敢為民主發聲,最令人感動的就是這小女孩演唱版本,這次香港人選擇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自由,透過這些歌曲唱出心聲,盼望真能像歌詞唱的海闊天空。

佔中民眾合唱:「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佔中#海闊天空#黃貫中#太陽花學運#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377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