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以色列沙漠珊瑚田 海洋世界實驗室


發佈時間:2014/09/26 20:26

以色列的沙漠中,發展出了海洋產業,種出一片珊瑚田,以色列的養殖業者花了6年的時間進行人工養殖珊瑚礁,拿來做醫療用途。

珊瑚礁和人類骨骼的成分相同,因此可用作骨骼和牙齒的移植,而且珊瑚移植可以避免人體移植的病毒感染和排斥風險,在越南的醫療界已經行之有年,效果十分的好,老齡化的社會來臨,珊瑚移植的需求勢必大增,預估2017年市場規模達到34億美金,以色列政府看準商機,大力補助珊瑚養殖業,預計明年就能量產上市。

以色列的沙漠中種出了一片珊瑚田,這個海洋世界就在這寸方大小的實驗室裡,夏哈自稱是全世界第一位種珊瑚的農夫,他說養珊瑚可不比種田輕鬆。珊瑚養殖業者夏哈:「過去6年我都在養珊瑚,一天12小時裡,我從沒離開過這個四面牆圍起來的空間,一次也沒有。」

水族箱裡高度大約只有10~20公分的珊瑚,可是花了養殖業者6年的時間,一天24小時監控水質溫度,還有水裡的化學物質濃度才有的成果,因為只要稍稍不注意,對環境極度敏的珊瑚就可能會死亡,而珊瑚的移植過程也得十分的小心。珊瑚養殖業者夏哈:「我用鑽石切割器,切下珊瑚的枝幹,然後固定在這個水泥台子上。」

這個珊瑚養殖場坐落在沙漠之中,海水是從遠方運來的,農場裡的燈光電力則是靠屋頂的太陽能板提供,這麼大費周章養出來的珊瑚,為的是提供醫療用途。因為珊瑚的成分和構造和人類的骨頭幾乎相同,因此可以用做骨頭移植,脊椎和牙齒的重建手術。

越南臨海珊瑚資源豐富,他們很早就發現了珊瑚的秘密,胡志明市的醫院在幾年前就開始用珊瑚為病患做骨頭的移植,這位老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的脊椎壓迫到四肢的神經,不但會劇烈的疼痛,最後甚至還不良於行,骨科醫利用珊瑚為他移植脊椎異常的部份,老先生成功被治癒。病患:「手術過後,我恢復了健康,我不再感覺到疼痛,例如現在我的手指頭和手都能動了。」

珊瑚移植的好處多多,首先它不像人體移植會有病毒感染和排斥的風險,而且能夠幫助骨骼生長,只不過野生珊瑚還是可能附著海洋細菌,而以色列的養殖珊瑚也排除了這項缺點。生技公司總裁史瓦爾茲:「珊瑚骨頭生長的速度快又安全,而且非常的堅固,骨頭非常容易吸收。」

以色列的生技公司已經和珊瑚養殖業者合作,等到歐盟和美國藥物管理局核准後,珊瑚骨就能量產上市,這項養殖珊瑚的計畫是由政府補助研發。以色列看準了未來全球將邁入老齡化的社會,需求勢必大增,預估到了2017年,市場將有34億美元的規模。目前正在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簽署了擴大太平洋保育公約,禁止濫捕魚類和珊瑚,以色列的養殖珊瑚來的正是時候,既能解決生態問題又能提供市場所需。生技公司總裁史瓦爾茲:「我們能夠持續的生產,不會到了幾年後,交易被停止了就沒有來源了。」

這一小瓶珊瑚骨頭,成本是10塊美金,市售價格訂為250塊美金,沙漠中的小小珊瑚養殖場未來的收益至少是百萬起跳。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珊瑚#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0819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