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阿基師為牛頭牌代言負責 下跪道歉!


發佈時間:2014/09/12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牛頭牌沙茶醬捲入地溝油風暴,人在上海的阿基師,今天踐履承諾,下跪道歉,當初是衝著國際檢驗標章拍廣告,萬萬沒想到問題產品會躲過檢驗,源頭強冠公司的董事長宣稱,從香港買進的油,為何是工業用油,自己並不知情,引發賣油給他的香港商金寶運以及金寶運的源頭,生產工業豬油的「寶源」,都撇清說不知情,香港食藥局認定,這三方其中一定有一方知情,涉及犯罪行為,香港接下來要展開刑事調查。

阿基師:「歹勢、歹勢,我說要跪著道歉的啊,不好意思,對不起,我錯了。」

阿基師說到做到,為自己曾經拍胸脯掛保證,代言的牛頭牌說對不起,當初也是看在這五大張國際認證,才決定賣老臉拍廣告。

阿基師:「我也是因為這麼樣的一個專業性的標章,透過一些國際的認證單位,所以我才接下了這個代言。」

能閃過阿基師手上的檢驗證明,甚至領有GMP標章,強冠繼續被追出,疑似從香港進口「工業用油」,混入食用油。日前已經鞠躬道歉的董事長,現在加碼下跪磕頭,甚至倒杯自家釀的油,眾目睽睽下,一杯乾了,想澄清,但是掀起的餿水油風暴,繼續星火燎原。

台灣食藥署人員:「由於業者(強冠)有很多油槽,他沒有辦法清楚分辨說,他的這個油槽是放香港的用油,還是日本的用油。」

強冠講不清來源,食藥署只好預防性下架,所有使用強冠油製作的產品,有庫存的封存,在賣場的下架,福建廈門專賣台灣貨的批發超市,大門口貼上召回令,味全三款鐵罐頭,已經賣出1千罐,業者籲請消費者自行拿回來退。

大陸公安直奔超市倉庫再封500箱,和台灣貿易往來最密切的廈門,累計牽扯問題的商品達到4.9噸。台灣每公布一家,大陸跟著下掉一樣,商店的貨架這空了、那也空了,幾乎快要沒貨可賣,兩岸三地掀起「下架風」。

香港食安中心顧問何玉賢:「金寶運這間公司,貿易公司,輸往強冠企業時,他們的單據是寫這些豬油是沒有汙染,是適宜人類食用。」

怎麼把工業油申報成食用油,強冠老董在記者會上,說自己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而賣油給他的香港金寶運,註冊在旺角的辦公室已經出租,負責人在九龍塘的住所,也不見人影,而金寶運的油來自一家寶源公司,向來都在生產工業用油。

香港寶源公司負責人郭偉光:「我當然不清楚啊,我怎知他們做啥用,我只是將某種特定的油,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寶源、金寶運到強冠,三方都是相同的答案「不知情」。香港食衛局長高永文:「這是非常嚴重的一個問題,也嚴重影響香港商譽,究竟這三方面哪個知情、哪個不知情,這中間我認為,有可能有一個犯罪的行為,我們將循刑事方向調查。」

事實上,香港因為缺乏有規模的屠宰場,所有的豬油廠,都是每天到菜市場的豬肉攤收購豬皮,經過簡單的去色、除臭後,生產出來的油,通通只能「工業用」,而且業界沒人不知道。

香港農發協會副主席蔡志偉:「從屠宰到收集肥肉,流程太長,起碼要2、3天後才到豬油廠,在這種情況下運輸、回收,天氣、天氣溫度各方面都容易受感染。」

香港每年生產的廢油2千萬公升,去年一年超過一半都出口,尤其以荷蘭和中國大陸是最大宗,今年1到7月,銷往大陸的更達到85萬公斤,台灣4.3萬公斤就包括了問題油。

香港立法議員謝偉俊:「很大可能到內地,經過轉化變成食用油,在收集廢食油方面,不論收集數量,轉化用途,甚至賣出去的去向,我們都應該有一個比較好的確認跟蹤系統。」

訂定跟蹤系統,避免再有人投機當「加害者」,這次事件席捲兩岸三地,儘管代言沒有直接責任,阿基師堅持做為表率。牛頭牌紅蔥肉醬代言人阿基師:「我不能夠因為這麼樣的一個小不幸,然後就說這個台灣到底怎麼了,其實台灣還是很棒。」

不埋怨被波及,還懇請「相信台灣」,相較阿基師的態度,黑心廠商是否更應該深切反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基師#餿水油#食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467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