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紐約華爾道夫飯店 預定500來800人


發佈時間:2014/09/1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國網路巨擘阿里巴巴在美國IPO,公開募股說明會,短短2天時間,募資已經達標,原本在美國規劃的是「兩週」巡迴說明會,這股聲勢,讓大陸另一個上市的網路集團騰訊先受影響,阿里巴巴的競爭對手騰訊,旗下有台灣人也用的即時通軟體WeChat,騰訊的股票,這星期出現「遭到拋售」的現象,在香港股價連續呈現下跌走勢,從上週五開始,一連下挫三個交易日,9月10日更是重挫3.25%,今天則是稍稍回溫上漲0.33%。阿里巴巴在美國紐約市的巡迴法說會,包括董事長馬雲、台灣創始人蔡崇信、財務長武衛,三巨頭全體出席,每股股價位於60到66元美金區間,將出售3.68億股,最多可募資243億美元,相當台幣7290億,創下美股史上規模最大IPO募資紀錄。

紐約華爾道夫飯店外,黑頭車來來往往,馬雲穿著筆挺西裝,刻意不戴領帶,一派自信模樣,在美國首場IPO法人說明會,本來預定500人,來了800人,分秒必爭的華爾街商業鉅子,在這也只得等,坐個電梯,都得乖乖排隊40分鐘。

彭博新聞記者:「800多投資人現身,聽取阿里高層說明,馬雲和公司副主席、財務長都親自面對投資人。」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大家好,我是馬雲,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和董事會主席,15年前在我的公寓裡,18個創業者有一個夢。」

實在太轟動,法說會終究延了半小時才開始,馬雲錄影片自我介紹,大秀英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天,15年已經過去了,我們在中國已經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現在我們也準備讓全世界來認識我們,稍後您將聽到我們公司商業上經營細節。」

7分多鐘影片,找淘寶店家、消費者現身說法,從影片走出來,親上法說會舞台,馬雲一開口就逗得投資人忍俊不住,他說,15年前為了融資200萬美元來紐約,失敗而回,這次來就是想「多要點錢回去」,馬雲極有機會成為中國首富,這天,是他的50歲生日。

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我們要創造商業未來模式。」

阿里巴巴財務長武衛、副主席蔡崇信,先後登台,蔡崇信是阿里巴巴創業團隊裡的第一個台灣人,從月薪100美金跟馬雲打拚,上市後身價至少50億美元,「全球首秀」顯然打動不少投資人,每股60元到66美元,預計發售3.2億股,募資243億美金目標,2天內就輕鬆達陣。

分析師:「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價值在70億美元公司,他的營收將近125億美元,如果你仔細想,以他的基本面來看,他股價雖貴,但並不太過分。」

讓主要隊手騰訊香港股價,連3天愁眉苦臉,上週五(5日)跌幅0.85%,週一再跌1.71%,首場法說會之後,跌幅達到3.25%,收盤價港幣122元。今天終於小漲,緩步回升0.1%。香港證券專家:「過去這一個月,這些(互聯網)股份都升不少,騰訊也創歷史新高,134元,所以現在回頭一下也是正常。」

阿里巴巴第一擊就有好手氣,將繼續巡迴美國波士頓、舊金山等各大城市,9月19日在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美股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讓阿里巴巴走出中國,站上國際市場,公司市值上看1600億美元,將一躍成為僅次於Google和Facebook的全球第三大網路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巴巴#法說會#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4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