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地溝油」來台漂白 「價翻倍」賣回香港


發佈時間:2014/09/10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餿水油」事件延燒,現在傳出提煉「黑心油」的原材料,其實供應商來自香港的一家「寶源」油脂製油廠,中港台三地統統淪陷「油品風暴」!香港媒體追溯源頭,發現這家廠商是透過另一家貿易商「金寶運」,以「工業豬油」的名義賣到台灣,在台精鍊後,再用「食用油」申請出口,高價賣回香港,黑心業者除了可以賺取價差,更可以避開刑責。

香港元朗的寶源製油廠,大門深鎖,港媒報導這裡就是,提供工業豬油轉賣給台灣的上游原料供應商。香港寶源油脂公司老闆郭偉光:「做化工、做飼料那些,(賣給)台灣飼料廠。」

香港業者稱這些工業豬油是用來做生質柴油,不能食用,但進口來台灣之後,經過強冠公司精煉後,工業油翻身成了食用油。

耕莘專校餐旅科特聘教授丘志威:「大陸的官方,對於這種違法的(地溝油)業者,基本上是施以重刑,幾天之後就槍斃了,台灣對於這種(黑心)油,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法太鬆,刑法也鬆,所以就給了這些不管是兩岸三地,這些(不肖)商人有機可乘。」

台灣政府對於黑心油,沒有嚴刑峻法,總是重重提起輕輕放下,反而讓大陸不肖業者有機可乘,導致最後中港台一家親,全部黑在一起。

耕莘專校餐旅科特聘教授丘志威:「有點像在台灣,像不良份子一樣經過『漂白』,再回到東南亞,或者是大陸(香港)澳門,因為台灣再回去的油,它是『食用油』,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它的售價會比較高,那他們是用廉價的『地溝油』,或者叫『工業油』,透過香港送回台灣,那我們台灣再用這個所謂的『食用油』的名義,再賣回到它的原產地。」

從香港賣出的工業豬油,到底是透過怎樣的「商業手法」,在台灣晉升成「食用油」,再回港販售呢,香港蘋果日報指出,被點名販賣「工業豬油」的寶源公司,就是透過「金寶運」貿易商將「廢棄油」,賣給台灣的強冠公司,發現有利可圖,金寶運在2011年入股台灣強冠公司,另外成立香港強冠,輾轉再將「餿水油」賣回香港,不過在這中間最重要的關係人,就是金寶運的董事江桂才,他同時也是兩年前香港「地溝油」事件中,「黑心廠商」北大荒公司的董事。

香港學生韓俊賢:「過去大家比較會喜歡說吃台灣食品,也喜歡來這邊旅行,買一些伴手禮回去這樣的,所以過去台灣食品在香港,也比較像是算是有保證的,台灣的食品回到香港,其實那個價格會比較高。」記者:「大概高多少?」香港學生韓俊賢:「大概可能會、港幣來算的話,可能會多5到10塊(台幣20到40元)左右。」

繞來繞去,香港大陸的地溝油,跨海來到台灣變餿水油,根據香港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前七個月,香港已經向台灣出口43噸豬油,而2011年及2012年的全年出口量,分別有1557噸及444噸,究竟這些工業豬油來台,到底經過什麼加工,最後是什麼用途,消費者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

香港學生韓俊賢:「多多少少一定會有影響,例如說過去其實台灣很多食物,鳳梨酥之類的,都是香港來這邊旅行,一定帶回去,因為現在有這種狀況,也有點、朋友們也覺得,就是可能要考慮一下。」

香港民眾怕吃到黑心貨,放棄Made in China,改選MIT食品,沒想到兜了一圈,還是「毒從口入」,「黑心油」風暴延燒,越揭越臭,兩岸三地無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餿水油#地溝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60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