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淇淋月餅「乾冰」 炸爛冰箱門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6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國大陸北京1名女子,買了冰淇淋月餅回家,她取出店家附送的乾冰,裝在寶特瓶裡當冰塊使用,不過卻把整個冰箱給炸爛了,連冰箱門都被炸飛1公尺遠。物理專家表示,乾冰在昇華過程,會產生數百倍體積的氣體,這些氣體如果放在像寶特瓶這樣的密閉容器,就會引發爆炸。而我們實際做實驗,發現只要1小小塊乾冰,就能夠炸破氣球。

打開乾冰袋,竄出冰涼的白煙,買蛋糕、冰淇淋,有些店家就會附上這麼一包乾冰。冰淇淋店員:「不要去碰那個冰,因為很容易凍傷。」

特別提醒不要用手摸,但除了容易凍傷手,還有一個風險,平常人不會注意。鳳凰視頻新聞畫面:「冰箱的門怎麼沒了,我回頭看冰箱就這樣了,門就炸出1米多。」

中國大陸北京1名女子,買冰淇淋月餅後,把乾冰放到保特瓶當中,想當冰塊使用,沒想當卻把冰箱變成炸彈。

物理老師張瑞:「乾冰會昇華變成氣態的二氧化碳,這個時候它的膨脹倍率會數百倍的膨脹,因此如果在密閉的環境裡,就會整個爆破。」

乾冰的危險性,就在於會昇華成數百倍體積的氣體,1小塊乾冰放到氣球,可以看到氣球明顯膨脹,就是乾冰正在氣化,如果用熱水加熱,膨脹速度更明顯。

置放1分鐘就明顯脹大,5分鐘後已經快20公分,而大約20分鐘後,氣球在訪問時無預警爆開了,因為乾冰爆炸事件陸續在中國大陸發生,已經禁止冰淇淋月餅登機。

日常生活中在運送甜點,需要維持低溫的食物都會附上乾冰袋,專家提醒,用不完的乾冰就要放在空曠處自然昇華,千萬不能放在密閉容器裡,免得造成爆炸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冰箱#乾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79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