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端漏洞難以防備 個人設定要謹慎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3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端科技已經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舉凡收發電子郵件、分享照片影片,甚至是個人金融資料,都儲存在「雲端」中!雖然方便,但從這回的裸照風暴,大家也開始意識到「雲端」漏洞,可能讓個資曝光。專家就說,駭客無孔不入,防不慎防,因此與其要科技公司做好防護,不如從自身的雲端設定做起,才能防睹個資外洩。

CNN記者(2011.6.6):「賈伯斯即將回來發表iCloud,是音樂服務的創新科技。」

這是3年前,賈伯斯生前送給蘋果迷的「驚喜」,雲端服務iCloud,但不料這個雲端「漏洞」,竟然爆出讓女明星,人人自危的裸照風暴。

社群網站作者:「大家應該要嚴肅看待,個人隱私這件事,而且大家應該也要了解,這些工具究竟能做什麼。」

真的別以為個資外洩,只會發生在明星身上。《愛愛上雲端》電影片段:「接下來我知道時,它就傳上去了,就傳到『雲端』上,你沒辦法把它弄下來,沒人知道雲端是什麼鬼,它是個謎。」

就像電影橋段一樣,要是不夠了解「雲端」,小心不只私密照片,所有隱私,都可能被看光光。

CNN新聞片段:「你的個人金融資料,以數位型式存在雲端,可能非常容易遭到入侵,甚至像是snapshot,一般人生活中的資料,也可能落入罪犯手中。」

社群網站作者:「這些照片有的還會顯示拍照的精確地理位置。」

專家就說駭客入侵雲端竊取個資,特別會以名人為目標,動機不外乎賺錢,或者就是想看名人丟臉,然而想要斷絕使用「雲端」,對現代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CNN記者:「flickr是一個讓你放相片的網路相簿圖書館,Google Docs讓你在網路上寫文件,Hotmail早在1996年,就用雲端傳送電子郵件,把這些所有資訊一次收集到,你可以透過不同的設備,像是手機、筆電、平板電腦,都能夠存取這些資訊。」

Google Drive廣告:「履歷表、食譜或是影片,有了Google雲端硬碟,你可以隨時隨地存取檔案。」

目前除了蘋果的iCloud之外,還包含Dropbox,微軟旗下的One Drive,以及Google Drive,專家說這些雲端硬碟,防護做得再嚴密,被「駭」的危險性,還是存在。

社群網站作者:「只要自己多加留意周遭的這些威脅,然後做一些簡單的行為,就可以保護自己和你的家人。」

因此與其要科技業者,做好「雲端」防護,不如自己動手做起。網路影片:「在偏好設定,你要選擇進階,這要多幾個步驟才能完成,接著到這個「同步選單」,就可以找到很類似的對話框,可以讓你選擇哪個文件或資料夾,你想要同步,在各種不同硬碟存取空間裡。」

雲端世界不是虛無飄渺,網路科技帶來人類生活便利,卻一不小心,讓個人隱私置於險境中,自己多一分留意,才不會讓雲端漏洞,真的對個人生活產生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68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