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相隔13天 IS再公開斬首美新聞記者


發佈時間:2014/09/03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8

又有一名美國記者,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IS斬首,距離上一位美國記者佛利被殺,不到兩個星期,ISIL在殺害記者的影帶中,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嗆聲,這就是美國轟炸伊拉克IS地盤的下場,殺了第二名新聞記者後,IS又點名下一個要斬首的人,是英國籍的人道工作者,這也意味著IS將英美兩國,通通當作是「主要敵人」,儘管英國只提供人道援助,沒有加入空襲,也一樣被報復,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反應是,再增加350名地面人員進駐巴格達基地,再強調,空襲行動還會繼續,而美國情報單位分析,兩次影帶中的劊子手是同一個人。

就在美國記者佛利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斬首後的第13天,第二名美國記者又被以相同的方式遭到殺害。罹難記者索特羅夫:「歐巴馬,你干涉伊拉克的外交政策,原本是要保護美國人的生命安全,以及維護利益,但為什麼是我要付出生命的代價,我不是美國公民嗎?」

影帶的一開頭,ISIL就開宗明義,表示這是給美國的第二次警告。ISIL成員:「我又回來了,歐巴馬,我之所以回來,是因為你對付伊斯蘭國的傲慢外交政策,因為你們不顧我們的警告,堅持繼續轟炸摩蘇爾水庫,你,歐巴馬,再一次用你的行動,殺了一名美國公民,只要你繼續轟炸,我們的刀就會繼續架在美國人的脖子上。」

遭到殺害的美國記者,是31歲的索特羅夫,曾經為時代雜誌和CNN工作過,會說流利的阿拉伯語,採訪足跡遍及埃及、利比亞和敘利亞等動盪國家,去年的8月,他在敘利亞遭到綁架後失蹤,直到上個月他才出現在ISIL,殺害美國記者佛利的影帶中,還被點名為下一個犧牲者。

美國副國務卿麥格克:「這顯示了該組織的野蠻殘暴,歐巴馬總統清楚表明,如果他們如此對待美國人,美國是不會罷休的。」

根據影帶中兇手的英國口音,美國情報單位認定,殺害兩名記者的兇手應該是同一人。CNN主播:「在兩次的影帶中,記者都是穿著橘色的囚服,情報單位說,這是模仿關達那摩灣的囚衣,兇手都帶著全臉面罩,也都配槍,還拿著中等尺寸的刀子,而且都是用左手,身材、姿勢和舉止都相似。」

ISIL還在影帶中警告,下一名受害者,將會是英國籍的人道工作者海英斯,英國首相卡麥隆尚未對此加以評論,不過近日英國情報單位,收到了ISIL的恐怖威脅,英國政府因此提高了反恐警戒,同時提案立法,要讓相關單位有權沒收,欲前往中東參加激進組織民眾的護照。

英國首相卡麥隆:「內政大臣已經在考慮,核准撤銷或拒發護照的特權,如果相關單位認為持有人將會參與恐怖攻擊活動。」

第二名美國記者遇害後,歐巴馬隨即下令,再增加350名軍事人員進入巴格達駐守,加上之前已經進駐的500人,美國在伊拉克的地面人員,目前已經增加到850人,美國強調空襲行動照舊,光是上個月,美國在伊拉克已經進行了120次的空襲,成功削弱了ISIL的勢力,而美國記者遇害影帶,也透露出了ISIL目前的處境,他們在軍事上無力反擊美國,只好以血刃美國記者的方式,恫嚇西方勢力。

另外ISIL還點名,下一個要殺害的是英國人道工作者,這也顯示他們將英美等同視為是主要敵人,即使英國在伊拉克的外交政策上,只提供人道救援,並未參予空襲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怖組織#ISIL#斬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24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