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辣椒噴霧橫飛 「新港味」爭取民主嗆辣


發佈時間:2014/09/02 22:02

香港人要求的特首普選「公民提名」,遭北京全面封殺,以學生為主力的團體,緊跟著北京人大副秘書長會出現的地方,隨行抗議,結果慘遭以辣椒噴霧驅離,最後19人被逮捕,但是這並沒有遏止香港學生爭民主的信念,11所大學院校串聯,9月22日開始,罷課至少一個禮拜,率先醞釀「佔領中環」行動。北京收緊香港政改的框架,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認定對香港有義務,於是決定展開調查,大陸全國人大也立刻去函,批評英國國會,別管大陸的家務事。

中央官員站到香港簡介會的台上,這是史上第一次公開接受挑戰,被抗議也是預料中的「第一次」,而且是從場內到場外,即使被噴了一頭辣椒,就是堅持普選特首要「公民提名」,這群黃衫軍的抗議,緊緊跟著 人大副秘書長李飛,從白天的演講場,到晚上入住的飯店,如影隨形。

警方強制執行逮捕令,帶走19人,多半是20到45歲左右的年輕人,尤其學生居多,11所學校串聯罷課,預計9月22日開始,至少一個禮拜。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我們相信堅持真普選,是這個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我們避無可避,也都退無可退。」

但是北京已經強勢表態,再鬧下去,那就連選都沒得選。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市民要不要一人一票的普選呢?我想這些問題都是值得大家問的,我個人的看法是,有普選總比沒普選好。」

電視台挖出1988年的舊新聞,原音重現,再看一遍當時的普選方案,到底什麼規格?TVB新聞旁白(1988):「行政長官(產生方式)190人的方案是建議,立法機關十分之一的成員提名,由一人一票選出。」

於是英國國會認定,他們對香港有義務,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決定對香港政改發起調查,10月14日前會提交報告公諸於世,大陸全國人大立刻去函批評,別管家務事。

TVB新聞旁白:「英國的調查,是對中國內部事務的干涉,警告會打亂香港的政治改革,並損害中英關係,中國駐英國大使試圖向英國議員施壓,要求放棄調查。」

不准英國插手,北京很清楚,封殺「公民提名」之後,「佔領中環」可能席捲而來。大陸全國人大副秘書長李飛:「如果有人真正發動佔領中環,中央相信,香港特區政府,尤其是高素質警隊和執法機構,一定有能力加以處理。」

揮揮手,回北京去,佔領中環如果發生,就請港府自行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主#香港#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33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