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511」連兩震 百年鐘塔被震垮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2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2 11:30

511台灣沒有發生大地震,羅馬511強震預言也沒有成真,不過當地華人寧可信其有,中國城有高達9成店鋪停業,大家出城避難去,倒是西班牙,在511這一天,接連兩次地牛大翻身,由於是淺層地震,震央附近的羅卡古城,不堪劇烈搖晃,古老建築,當場被震垮,造成10人喪生。

一陣天搖地動,教堂鐘塔瞬間崩塌,一名男子高舉雙手,不敢相信眼前景象,正好在教堂前採訪的記者,距離只有9公尺,差點被墜落的磚瓦砸中,驚險一瞬間全被鏡頭捕捉下來。

鏡頭往前推進,瓦礫堆裡赫然看到鐵鑄大鐘,向來平靜的西班牙羅卡古城,傳來陣陣刺耳警笛聲,誰也沒料到,在511下午短短兩小時內,地牛兩度翻身。

路邊咖啡廳震得杯盤作響,遠方山丘上揚起煙塵,一整排路邊汽車全被砸爛,大男人抱在一起痛哭,互相安慰大難不死,古城9萬居民紛紛躲到戶外避難,忙著打電話報平安。古城居民:「我要找我先生…。」

活了大半輩子的老人家,也沒碰過這麼大的地震。記者:「家裡全被震垮了嗎?」老先生:「全被震垮了,什麼都沒有了。」

古城居民:「照片、家具、廚房裡,所有東西掉下來,一場大災難啊。」

511下午5點到6點多,羅卡古城兩起地震,先是規模4.5,第二個一下子跳到5.1,規模看似不大,但是震源深度只有一公里,不難想像搖晃有多劇烈,遠在350公里外的馬德里也感受得到。

羅卡城裡古色古香的百年建築,根本禁不起搖晃,滿地碎石瓦礫,牆上全是裂痕,小城居民也被搖得不知所措,待在戶外不敢進屋,即使是大半夜,也在寧可在廣場上露宿過夜。

同樣心裡七上八下的還有羅馬居民,511這一天,當地中國城超過九成店鋪拉上鐵門,貼上休息告示,本該熱鬧滾滾的街頭,頓時變空城。羅馬店家老闆:「中國人、中國人全跑了,他們真的很迷信。」

華人店員:「他們有一點害怕啦。」記者:「他們應該害怕嗎?」華人店員:「那當然。」

管他511強震預言是真是假,華人哪敢鐵齒,生意不做,保命要緊,別說只有華人迷信,羅馬人照樣信以為真,各大公司行號在511這一天,請假人數多了快兩成。羅馬送貨司機:「他們都怕地震啦,全是因為地震,不過啥事也不會發生。」

511安然度過,羅馬民眾總該鬆一口氣,不過10天之後的521,也有一說就是世界末日。末日說信徒:「世界末日,警告全民。」

馬尼拉街頭出現一群人,高舉標語、發傳單,宣揚審判日會在5月21日降臨,他們全是美國獨立基督教派的成員,不惜辭掉工作,來到菲律賓宣揚末日說,身穿黃衣在川流不息的車陣中發傳單,不厭其煩找人攀談,為即將來臨的末日做好準備。馬尼拉小販:「沒有人能預測世界末日啦,哪有人這麼神通廣大,知道末日是哪一天降臨。」

信者恆信,不信者嗤之以鼻,末日說三不無時就會冒出來,想藉此勸人行善也就罷了,杞人憂天大可不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608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