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真普選」 港版學運串聯11校罷課

記者 許甫 / 攝影 斑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香港2017特首選舉,大陸全國人大所公佈的有條件普選方案,引發公民團體強烈反彈,不僅有學運人士在普選新制說明會外頭,與警方爆發衝突,並且遭到胡椒噴霧驅離,在香港中環也有民間團體,組織發起龜速開車,癱瘓交通,甚至香港中文大學也將串聯11個學校,發起聯合罷課行動。

學運人士企圖衝破護欄,想闖進香港特首普選新制說明會的現場,與警方爆發拉扯,過程中香港警方祭出胡椒噴霧,有學生中招,趕緊用清水沖洗受刺激的部。

為了抗議大陸全國人大通過有條件式的特首普選版本,學生不僅發起零星衝突,更打算串聯罷課行動。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長張秀賢:「我們相信堅持真普選,是這個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我們避無可避,也退無可退。」

由香港大學的學生組織,預計聯合11個學校一同罷課,時間與形式還沒定案,香港教育局已經表態反對。香港教育局長吳克儉:「如果耽誤了某些課程,未必能追得上,在中學不鼓勵,也不贊成有任何罷課的活動。」

此外也有民間團體,在中環鬧區以龜速駕駛汽車,癱瘓交通,表達訴求。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陳偉業:「我們利用初步的構想,用流動佔中的形式,首次在中環引用這個方法。」

爭取真普選,抗議花招百出,而終極的佔領中環行動還在規畫當中,泛民主黨派議員也強調,會在立法會議上杯葛這項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選#香港#罷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37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