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廣告界女強人 CNN專訪莊淑芬


發佈時間:2014/08/2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廣告教母莊淑芬,過去30年來,見證了兩岸三地廣告產業起飛,她從小AE做起,一路往上爬,現在是奧美廣告大中華區執行長,來自台灣的女強人收服了大陸廣告人,短短10年內站穩大陸市場,她不但是「亞洲50位最具影響力女性」,也入選今年CNN的「女性領軍人物」。

競爭激烈的廣告市場,也有女性出頭天。奧美大中華區執行長莊淑芬:「好,幸會。」

奧美廣告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莊淑芬來自台灣,打從1985年就加入台灣奧美廣告,幾乎和奧美畫上等號,她在男性掛帥的廣告界,寫下女性傳奇,當上全球奧美首位華人女性董事。奧美大中華區執行長莊淑芬:「1995年當我還在台灣奧美時,我的藝術總監決定離開,他認為我們的公司文化已經改變,太著重財務,過於重視數字,所以他離開了,然後一群資深員工也跟著他走,他們於是自組廣告公司,這在我們這一行裡,叫做高階人才出走。」

莊淑芬自稱,這是她30多年廣告生涯中,最受傷的一次,然而那一年台灣奧美在她的帶領下,依舊爭氣,連得兩項廣告大獎。奧美大中華區執行長莊淑芬:「我們講求的是無所不在的創意,所有人包括我在內,都要有創意。」

廣告人重視創意,也有企圖心,爬上台灣廣告界頂端的莊淑芬,不以此自滿,2003年從台灣轉向,西進中國大陸,進駐北京。

影片旁白:「她在辦公室裡設立創意樓層,把所有不同領域的創意小組都集中在一起,大廳裡還有一座永久藝廊。」

記者vs.莊淑芬:「為什麼要在辦公室裡放藝廊呢?因為這是我們創意文化的一部份。」

莊淑芬站在中國大陸轉型崛起的浪潮上,勇往前進,短短10年內,把奧美中國的營收規模,帶上奧美全球前三大,莊淑芬也因此獲選「富比世」雜誌「2013年亞洲50位最具影響力女性」。

奧美大中華區執行長莊淑芬:「這件海報作品是『可樂手』,我們在坎城國際創意節得了大獎。」

廣告作品屢獲國際肯定,兩岸三地的廣告人提起莊淑芬都豎起大姆指,這位廣告教母統領兩千名員工,對於剛出校園的求職新鮮人,她的建議很直白。奧美大中華區執行長莊淑芬:「大家中午好,對於年輕人而言,我總是說你們一定要非常努力,在職場生涯之初,別想要工作和生活能夠平衡兼顧,你要多多學習,投資自己,要努力工作,付出額外的努力才行。」

職場菜鳥別想一步登天,身為過來人的女強人語重心長,在業界打滾了30多年,廣告老鳥還會繼續飛下去。記者vs.莊淑芬:「在奧美繼續打拚10年、20年,這問題很有玄機喔,哈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業#廣告#領導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51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