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地震近納帕 酒鄉業者損失難估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加州北部,當地時間24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0的大地震,造成至少170人受傷。目前當局初估經濟損失超過301億台幣,其中靠近震央的酒鄉納帕更是受創嚴重,天搖地動震碎了酒桶和庫存的酒瓶,損失難以估算,籃球明星姚明也是受災戶之一。

加州北部發生25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居民為了清理善後忙翻天。Saintsbury釀酒廠創辦人Dave Graves:「我認為這是我們的釀酒廠,所遭受到最慘重的損失,這也很可能是發生在納帕釀酒業,最嚴重的地震,可能是數十年來最嚴重。」

地震震央距離納帕只有9公里,重創這個盛產葡萄酒的酒鄉,當地有許多享譽國際的葡萄酒莊,但不少酒商的心血全都毀於一旦,走近一看,傾倒的酒桶堆積如山,感覺隨時都會垮下來,地上還有流出來的液體,這些珍貴的葡萄酒,每桶價值高達1到2.4萬美元。

釀酒師Mike Drash:「這些都是滿的,這些都是我的,那裡真的很危險。」

耗時兩年才把葡萄釀成酒,釀酒設備也受損,納帕約有700座葡萄園,430家酒廠,酒商的損失目前難以估算,就連退役球星姚明也成了受災戶。大陸主播:「最近這些年中國資金進軍美國,當然也沒有放過酒莊,其中在納帕就有中國資金挹注,著名的籃球巨星姚明就曾經買下了一個酒莊。」

受創的不只有葡萄酒產業,歷史悠久的19世紀建築,一堆裂縫讓屋主看得好心疼,鄰近的民宅整棟傾斜,踏進葡萄酒儲藏室,景象更是令人吃驚。CNN主播:「這裡有多少瓶啊?」餐廳業者Ahmet Coskun:「上百瓶,可能有超過1千瓶。」

當局估計損失超過10億美元,約合301億台幣,居民的重建之路才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廠#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484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