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年薪飛了 陸央企肥貓擬砍薪7成

記者 許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6 14:09

大陸中央級國有企業,簡稱「央企」,過去常被詬病是油水多、效率差,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來的改革大刀,揮向了這些央企肥貓們,包括企業負責人的年薪,可能要被調降七成以上,而且年薪資不得超過60萬人民幣,大約是台幣290多萬,而以目前大陸央企薪資最高的新華保險董座康典為例,未來他的年薪將縮水高達九成之多。

排名大陸前三大的新華保險,上市的宣傳片,拍得氣勢磅礡,露臉鏡頭最多的是董事長康典。大陸新華保險董事長康典:「我已經看見了我們的前途,我對我們的前途充滿信心,我們這塊土地莊稼漲勢良好。」

當時康典看見了企業發展前途,卻可能沒看見大陸政府改革藍圖,據大陸媒體《財經》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聲令下,要拿中央級國有企業的肥貓開刀,負責人年薪將大砍七成以上,而且最高不超過60萬人民幣,因為對比,相同地位的正部級官員,年薪也不過20萬人民幣左右。

而首要目標,正是大陸央企最高年薪,近3000萬台幣的康典,砍薪後,只能領288萬,減薪達到近九成,此外,做電腦軟體的長城開發譚文鋕,賺的第二多,同樣也只能領288萬,砍薪84%,第三名是中工國際的女董事長羅艷,薪資同樣縮水八成以上。

大陸媒體評論員:「如果繼續把這種政企不分的雙重身份延續下去,不僅是央企高管的薪酬,央企的業務業績,也仍然同樣是一筆糊塗帳。」

砍肥貓,陸媒普遍叫好,也認為企業回歸專業經理人制度,才是經營根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66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