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蒙古大草原 日美頻投關愛眼神


發佈時間:2014/08/2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50

蒙古和中國大陸的邊界有4677公里,是中國大陸重要的鄰國,這一、兩年美國和日本都積極拉攏蒙古,美國甚至和蒙古簽訂聯合聲明,要提供蒙古軍事援助,這麼重要的北方鄰國在軍事上和美國撘上了,對中國大陸將是一項隱憂,在外交戰略上,中國大陸必須有所行動,所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訪問蒙古,希望強化雙邊關係,而出訪的成果也還算不錯,雙方簽署宣言,決定提升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還要進一步強化經貿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蒙古國訪問,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盛大的軍禮表示歡迎,並且一同檢閱穿著傳統服飾的蒙古儀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家好!」

蒙古國還安排習近平參觀傳統的那達幕活動,所謂那達幕就是蒙古語娛樂遊戲的意思,有蒙古騎士精湛的馬術表演,還有鬥力鬥智的摔角,習近平當然不是出來玩的,他的任務是要強化中國和蒙古的合作,所以隨後和蒙古總理舉行了雙邊會談,一致同意把中蒙關係提升到全面戰略伙伴關係,並且簽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

目前蒙古國內生產總值的17%,出口的81%,都來自礦業,中國大陸在蒙古投資也是以礦業為主,占了一半以上,早年進軍蒙古的中國商人,幾乎都是做進口煤礦的生意。

中國在蒙商人:「原始的蒙古沒有運煤的道路,我們從修路開始,打通了兩國的運煤通道 。」

他從2004年到蒙古發展,現在已經有1100台運輸車輛,業務不僅進口煤炭,還包括開採,現在甚至擴展到物流、倉儲以及道路修建等領域,同樣的,很多蒙古當地的企業,搭上中國經濟成長的順風車,獲利也都不斷成長。

蒙古礦業公司吾阿拉坦德希:「我們出口量的90%都向中國出口,中國的企業都是高工藝,設備技術方面已經達到國際水平,這一切對我們帶來很多合作空間。」

雖然經濟依賴中國,但是半數以上的蒙古人卻認為,中國企業奪取了蒙古資源,中國人搶了他們工作機會,政府因此希望中國大陸的投資可以促進當地就業。

蒙古駐華公使巴特琪琪格:「在蒙古生產高附加值產品的深加工,是我們最希望,吸引中國投資的領域。」

蒙古國工商會主席登貝爾勒:「礦業部門不僅是出口原材料,還希望建成一個有競爭力的礦業。」

蒙古夾在大陸和俄羅斯中間,希望發展所謂「第三鄰國」的外交戰略,讓他們的對外關係更加平衡,所以和美國、歐盟和日本等國家都加強接觸,美國甚至想和他們在軍事上發展合作關係,逼的大陸必須更加重視這個草原鄰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相信在兩國人民支持下,中蒙關係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習近平的出訪,在談話中積極拉攏蒙古,在實質上,簽了包括鐵路等26項基礎建設合作協定,都顯示出大陸在努力增加對蒙古的影響力,這樣的變化,顯示蒙古的「第三鄰國」外交戰略,正在發揮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0644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