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單車租借難行 拔零件改裝佔己有

記者 許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5 14:03

台北市的U-bike相當方便,使用率也很高,而大陸近年來,部分城市也開始推行公共自行車的服務,只是卻不見得都很順利,像是大陸寧夏省的銀川,從去年四月開始設置1500輛自行車,供民眾免費使用,卻發現許多車輛,不是被拔走零件,就是安裝私人鎖鏈以及改裝車身,直接帶回家,佔為己有。

一整排乍看之下,就像台北市的U-bike,但仔細一瞧,有的缺龍頭把手,有的沒了座墊,幾乎都是遍體鱗傷,這個巒生兄弟,是在大陸寧夏銀川的公共自行車,它跟台北U-bike命運很不同。

維修師傅:「把容易卸掉的座墊,安到自己車上,還有給車子自己安裝架子,為了帶東西也方便自己使用。」

原來這個單車急診室裡,全是被民眾破壞的單車,銀川市從去年4月,設置50個公共車亭,1500輛單車,原本是免費租借,但不少市民似乎覺得免費租用,不如佔為己有,比較划算。維修師傅:「有的還加了鎖子,拿自己的鎖子鎖著,以後便於自己用。」

寧夏公共交通服務總經理唐凱:「今後我們可能也根據情況,安排一些輔助設施,比如說攝像頭,或者跟銀行徵信系統連結在一起。」

儘管寧夏也需要身分證登記,但依舊抓不勝抓,公共服務要能推行,除了看得見的硬體得要完備,看不見的軟體以及公德心,也須要配套健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Ubike#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