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觀四面敏銳金鵰 哈薩克打獵秘方


發佈時間:2014/08/2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住在蒙古西部的哈薩克族人,主要以打獵維生,他們有一項延續百年的傳統,就是靠「金鵰」這種鳥禽,幫忙捕捉獵物,金鵰身型龐大、動作敏捷,視力是人類的8倍,不過獵人想贏得金鵰的信任,得先在金鵰嘴裡吐口水,透過國家地理頻道,帶您看「金鵰打獵」。

蒙古西部最遙遠的山區,天寒地凍寸草不生,這裡的哈薩克族人靠打獵求生存。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牠(金鵰)來了!牠(金鵰)來了!」

這是哈薩克族獨一無二的傳統,金鵰強壯、敏捷,是他們最信賴的打獵夥伴。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用訓練有素的金鵰獵狐皮,是幾百年的哈薩克傳統。」

金鵰是種掠食性動物,有力的翅膀加上尖銳的爪子,一整盆狐狸肉吃得津津有味,但拿開食物的這一瞬間,雖然是親密的打獵戰友,但金鵰一但反撲,就是最致命的敵人,和金鵰近距離接觸之前,獵人得先學會保護自己。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你看,這個要綁很緊,如果金鵰走到沒有手套保護的地方,爪子能深入骨頭,不注意的話,金鵰會讓你喪命。」

金鵰有著與生俱來的王者姿態,人類想要馴服牠,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吐口水到金鵰嘴裡,培養感情。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這個技巧聽起來可能很奇怪,但做法是吐口水到鳥嘴裡。」

聽來很奇怪,卻是默契養成最快的方式,其實金鵰頭上戴著頭罩,多數時間活在黑暗裡,只有準備攻擊時,才能重見光明。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金鵰)頭上帶頭罩以保持冷靜,打獵之前頭罩會解下來。」

拿下了頭罩,一雙眼睛深沉又銳利,金鵰的視力比人類好上8倍,正式開啟攻擊模式。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你看看牠的眼睛。」

打獵只靠金鵰還不夠,作為唯一在馬背上用金鵰打獵的民族,哈薩克人不可或缺的,是匹吃苦耐勞的好馬。

哈薩克族人vs.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這一匹!我有點緊張。」

選擇馬匹的方式很簡單,拿著繩索隨機套套看,但這個動作可不容易。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丟四次,有兩次繩索繞過馬頭,但牠在最後一刻把繩索甩掉,這些馬現在很緊張。」

丟了幾次都失了準頭,馬兒越來越躁進,交給經驗老到的哈薩克族人,一套就正中目標。

荒野嚮導海森奧戴爾:「那邊,他得手了!」

少了馬兒的獵人,就像是少了翅膀的老鷹,一頭好馬加上金鵰,哈薩克人打獵如虎添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獵#老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15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