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一盒小粉餅來自大礦山 矗立愛知縣


發佈時間:2014/08/20 22:05

來看一座罕見公開的「礦山」,全球美妝界超過一半製造的粉餅的原料,都來自日本愛知縣的一座礦山,這裡生產一種名叫「絹雲母」的礦物,別的地方很難找到,這種天然礦粉顏色雪白、質地細緻,非常適合加工成各種各樣粉底產品,但是挖礦只能靠手工,所以一年只生產一千噸,透過NHK的鏡頭,難得的粉餅礦山,大公開!

太陽再大、天氣再熱,愛美的女性仍堅持要畫個無懈可擊的妝再出門,但夏天動不動就流汗,想維持完美妝感不花掉,粉底是關鍵。

愛美女性:「夏天一定要很薄、很自然的妝,不能感覺塗很厚,自然的顏色,夏天特別要感覺清爽。」

有多少人思考過,這個讓女人變得更美的神奇粉末,究竟從哪來的嗎?這是位於日本愛知縣的一座礦山,通往地底下的坑洞竟深達500公尺,被礦工不斷挖出的灰白色岩石,正是粉底的原料,這種被稱為「絹雲母」的礦物,由於顏色白粉末細,而且質量精純,被視為是製作粉底的絕佳素材。

但很難想像,在這個悶熱礦坑,18名男性作業人員拿電鑽、戴口罩,全都是為了成就女性的美麗容顏,心甘情願揮汗奮鬥。

礦工:「化妝品給人的印象跟挖礦的作業員,很難連想在一起吧,臉就像是塗上粉底一樣,有時候整張臉都變白了。」

由於挖礦全靠手工,一天最多只能挖出七噸的「絹雲母」,一年下來產量不過千噸,卻要供應各化妝大廠,事實上全球化妝品的粉底原料,超過五成都來自愛知這個礦坑,幾乎是獨霸市場,過去十年,年銷售能穩定維持在六億日圓上下,也要歸功化妝品廠商,不斷開發防曬、防水等,高附加價值的粉底產品。

化妝品牌開發部門研究員奧浦朋子:「跟海外其他的比較起來,(愛知產絹雲母)明顯顏色比較白,使用起來也比較滑順,不會創造不自然的光澤感,是非常好的原料。」

除了市售粉底,也有人喜歡去材料行買原料,自己動手做。

柏原裕希:「不會有浮粉的感覺,比較適合自己皮膚的觸感。」

呼應市場需求,今年夏天陽剛的礦物戰士們,要為廣大女性尋找美麗新源頭。

礦工:「3、2、1,爆破!」

尋找新的礦脈,這個純手工作業一天最多只能挖1公尺,有經驗的師傅會拿著鎚子,來回敲打岩壁,研判礦藏的方位。

礦工:「感覺這裡的石頭不一樣,這就是『絹雲母』。」

充滿黏性的土質,這是睽違兩年發現的新礦脈!

礦工:「我們可是為了世間的女性在工作,如果用我們做的東西能變得美麗,也滿開心的。」

原來女性美麗的背後,是靠男士們默默賣力支持的。

愛美女性:「不管變幾歲,就算變成老太婆,都希望能變得美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粉餅#礦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762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