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APP趕蚊子?陸記者實測 狂被叮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5 17:28

講到防蚊,很多人想到是蚊香,蚊帳或是防蚊噴液,大陸最近出現許多「防蚊APP」,下載之後,號稱能透過手機發出超音波,達到驅趕蚊子的功用,不過大陸記者實際做實驗,發現根本沒有效果,專家也表示,這類型的手機程式噱頭十足,但沒有科學根據。

炎熱的夏天,被蚊子吵的睡不著覺,怎麼辦?大陸出現防蚊APP,號稱能用超音波趕走蚊子。

大陸新聞記者:「打開驅蚊軟件,上面顯示馬上可以開始驅蚊,上面有三個頻率供我們選擇,現在選的是15公尺的驅趕範圍,來聽聽看。」

大陸記者實際做實驗,按下按鈕,選擇驅逐蚊子的範圍,手機就發出刺耳聲響,不過蚊子好像「沒在怕」。

大陸新聞旁白:「打開驅蚊軟件,可是沒一會兒,記者就被叮咬了一口,驅蚊軟件沒有像產品宣傳的有驅蚊效果。」

手機發出聲響,蚊子不但沒被趕跑還被咬,大陸記者發現,手機應用市場裡有多款防蚊APP,有的免費,有的還要將近100元,大陸專家說,用超音波趕蚊子,根本不科學。

大陸疾病防控中心主管秦娜:「雌蚊在接近人的時候,它有強烈的吸血慾望,它為了繁殖下一代需要吸血,在這個時候,超音波對它的干擾,可以說它沒有產生明顯的逃避行為。」

大陸專家直言,蚊子根本趕不走,所謂的防蚊APP只是噱頭而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蚊子#APP#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768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