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陸垃圾衣擺攤賣 謊稱:大學生的二手衣


發佈時間:2014/08/14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11

大陸人一年丟棄衣服數量驚人,足以蓋起4萬多棟台北101,但這些衣服到底流向哪裡呢?大陸記者暗訪發現,大陸舊衣已經有一條非常龐大的黑色產業鏈,民眾丟棄的衣服,都被資源回收業者蒐集起來,賣相好的,剛撿回來,就直接擺攤轉賣,賣相差的,則是運到地下工廠加工,把二手衣絞碎,量產黑心棉,這些黑心棉,用來填充絨毛娃娃,或是做手套棉被,又起死回生,藏身在各種商品中。

北京市民:「這都呢子的,都是五十年代的,還有這一套新的沒穿,一扔就是,我一看有撿破爛的,我就扔給他們。」

大陸人一年丟掉的衣服,多達2600萬噸,可以蓋出4萬7000多棟台北101。北京攤販:「您這鞋和衣服怎麼賣,不一樣,要哪個說哪個,這個皮鞋呢?25元,這衣服一般都是多少錢,幾塊錢,10塊、8塊。」

工業區的市集,天天都有便宜貨,好多工人,直接在路邊試穿起來,皮鞋台幣100元,最貴的襯衫,一件台幣50元。北京攤販:「人家洗完都噴了香水,清香清香的,(大)學生你也知道,愛美。」

說是定期到大學校園找學生「掃貨」,但其實,這些二手衣的「供應商」,是這個資源回收的老伯伯,衣服「用秤的」。回收舊衣商人:「這個怎麼賣啊?這個論斤,2塊5一斤,你挑吧,襪子褲頭賣著貴得很呢,為什麼貴啊,哎呀,那他們回去,弄啥就不知道了。」

穿過的臭襪子,竟然比二手衣價錢更高,看到散客不想多說,舊衣回收工廠才是他的大客戶,20多個工人,正忙著把二手衣分門別類。舊衣回收分類工廠:「這個奔哪拉呢,這個奔河北。」

北京人不要的舊衣服,全拉到河北加工,二手衣回收村,景象驚人,綠色水溝旁邊堆著剛到的「本週新品」,磚牆上衣袖垂掛,這是它們最後的展示,各種舊衣物,都即將被攪成小碎屑,被重新「塞」回人們的生活中。舊衣加工老闆:「能做褥子、被子,都能做,做出來白的嗎?就這個色,毛絨玩具就摻這個,有做毛絨玩具的跟您這買嗎?原先浙江的來過。」

不把絨毛玩具開膛破肚,怎會發現敗絮其中。舊衣加工老闆:「他們就做被子做衣服的,都甚麼人在您這拉啊,我們都提供紡紗廠,紡成線,有織布的、有做手套的,拿舊衣服髒不髒啊,髒,什麼東西還不都一樣。」

這一坨黑抹抹的棉絮,是牛仔褲加工而成,黑心棉花照顏色,分成不同等級,二手衣變成黑心棉,身價立刻翻倍,每噸能賣到人民幣1150元。舊衣加工老闆:「這衣服您收回來洗嗎?我能洗得過來嗎?一拉都是20噸(我洗(累死也洗不過來。」

衣服堆成的垃圾山,是回收業者的金山銀山。舊衣加工老闆:「好賣嗎?你得看什麼時候,正熱的時候不好賣,一到涼快就開始了,涼快了就做被子了,就快了。」

笑開懷,扳著手指倒數,真希望秋天快來,早有一批秋冬商品,埋伏北京寢具批發市場。寢具批發老闆:「這多少錢?褥子15元,這被子怎麼賣?被子18元。」

台幣100多,能買全套寢具。寢具批發老闆:「裡面都是舊棉花,跟黑心棉差不多,就那種的。」

老闆也算老實,盡了告知義務,「既不退換」,全新的被子,打開一看,塞滿黑乎乎的舊棉花,哪還敢蓋在身上,其實,大陸也正嘗試,把舊衣服做成再生纖維!大陸民政部官員:「因為新的紡織品都是批量的來源,這都是分散的,廢舊紡織品衣物的整個成本,就是在收集過程中產生的。」

再生纖維竟比全新纖維還貴,大陸3.1萬個慈善回收站,每件衣服回收成本,人民幣1.14元,物流倉儲就耗掉大部分,二手衣「回收再利用」,走合法管道,注定是賠本生意,反倒做無本生意的黑心商人,各個大發利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二手衣#舊衣回收#擺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30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