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習近平前腳走 安倍踏上拉美五國行


發佈時間:2014/07/28 20:15

日本首相安倍再度展開地球儀外交,前進中南美五國,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才結束拉美行程,安倍相隔兩天就出訪,較勁意味十足,過去十年,日本與拉丁美洲貿易額翻倍,這次出訪除了能源、經濟之外,安倍此行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拉攏拉美各國在聯合國的多個席次,因為日本想發動聯合國安理會改革,要把常任理事國,從現在五國增加到11國,進而幫助日本爭取進入常任理事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腳剛走,日本首相安倍立刻踏上拉丁美洲,展開五國十一天出訪行程,較勁意味濃厚,第一站,人口1億2千萬人的墨西哥,GDP世界排名14,原油產量全球第十,墨西哥的經濟潛力與天然資源,自然是日本亟欲拉攏的重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戰略性全球夥伴關係為基礎,希望在新領域的合作,能進一步擴大。」

拚外交,不忘順便觀光,在墨西哥總統親自導覽下,安倍頭頂草帽,爬上起源於西元前兩百年的古代金字塔遺跡「特奧蒂瓦坎」,還不忘與夫人來個鶼鰈情深,合影留念,十年前,前日相小泉純一郎出訪墨西哥,也曾爬上「特奧蒂瓦坎」,由於傳說爬上太陽金字塔頂許願,非常靈驗,當時記者這樣問小泉。

記者VS.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總理,據說爬上這裡就能夢想實現,有沒有想傳達的,真的嗎,那我要實現「郵政民營化」。」

「郵政民營化」是小泉任內推動最大法案,甚至強行解散國會改選,一償宿願,現在輪到安倍站上傳說塔頂,他許了這樣的願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希望能夠脫離通縮,地方再生。」

事實上,安倍還有個沒說出口的雄心壯志,就是要爭取日本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上任一年八個月來,安倍的「俯瞰地球儀外交」,已訪問44國,預計九月就能突破小泉任內五年48國紀錄,衝上日相第一,頻頻出訪,除了鞏固日本的國際影響力,更重要的是,為日本競選明年聯合國非常任理事國拉票,推動安理會改革。

前日相小泉純一郎:「安理會應該要擴大。」

上次日本爭取安理會席次,已經是十年前,這回日本計畫跟德國、巴西、印度聯手,提案把現行的5個常任理事國增加到11國,要用國際輿論壓力,搶下常任理事國席位,所以拉美出訪第二站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安倍除了與千里達總統會談,還跟加勒比海14國領袖舉行高峰會,先一網打盡,再各個擊破,尋求友邦們在聯合國投日本一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這次出訪為契機,除了掀開歷史新頁,也希望能強化各個領域的關係。」

作為日本的超級推銷員,安倍每次出訪,陣仗不小,這次更帶了70人企業訪問團,搶進南美洲市場,第三站哥倫比亞,人口四千七百萬,經濟規模拉美第三,這幾年平均維持4%的經濟成長,街頭處處大興土木,日本企業也看準這股基礎建設狂潮,搶前頭卡位,其中一個就是日本製的電梯。

跟歐美大陸廠商競爭,日本不只賣電梯,更賣維修,有三十年經驗的電梯技師,以流利的西班牙文指導哥倫比亞當地員工維修技術。

哥倫比亞電梯維修員:「這樣沒問題嗎。」

日本電梯技師:「請看看,這裡有故障的地方。」

老師傅靠著經驗,在電梯纜線上發現細小瑕疵,日本維修技術,打著安全仔細旗幟,成功在當地搶下三成市佔。

日本電梯技師池田哲:「維修師立刻就能吸收,自己動手去做理解也很快。」

但在治安堪稱全球最差的哥倫比亞做生意,企業若要長途搭車移動,得請警察開道引導,車窗不僅要裝防彈玻璃,司機還要兼保鑣,荷槍實彈保護雇主安全,外資企業在開疆闢土的同時,其實存在著諸多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523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