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覺噱頭! 奶酪上桌前先點火「煙燻」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鍾尹倫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白天高溫又回到36度,天氣這麼熱就讓人想吃冰,不只台灣冰品創意戰打得兇,求新求變,香港的夏季甜點也很有創意。除了很早就帶起風潮的分子冰淇淋,傳統的糖水也變花樣,把芝麻跟豆腐一起打成泥,加上芝麻冰淇淋,吃進嘴裡,濃濃芝麻香化不開,甚至是單純的奶酪加冰淇淋,也要加入蘋果木煙燻,拚視覺效果。

點火燒蘋果木,讓整個杯子裡煙霧迷漫,視覺效果十足,什錦莓果奶凍變花招,上桌前先煙燻過,難度也很高,師傅一手點火,1秒內就要把管子抽起來,蓋上蓋子。業者阿傑:「如果(煙燻)太久的話,就會味道太濃烈,蓋過所有的味道。」

煙燻純粹是噱頭,老闆在法國學甜點,喜歡加入新元素,夏天越來越熱,香港搶冰商機,也拚創意甜品,傳統糖水都大變身。把做菜用的板豆腐扔進果汁機裡,跟芝麻、冰塊一起打成泥,鋪在白色西米露上,加上一球芝麻冰淇淋,芝麻豆腐西米露,讓小店被美國知名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評選為「全球最佳甜品店」。

而店裡的另一個招牌,是在豆花上頭,倒上榴槤跟牛奶打成的泥,跟一塊塊 新鮮榴槤,口感跳脫傳統。業者Candy:「(香港)第一家用豆腐花跟榴槤配在一起的,因為兩個都是很滑的東西,配在一起就很好吃。」

整間小店漫著白煙,好像走進大冷凍庫,最近台灣正夯的分子冰淇淋,香港早一步先流行,店員將液體狀的雪糕漿倒進機器裡,再加入液態氮,當煙霧消散,冰淇淋就做好了。

民眾:「可能因為它(業者),把它(冰)冷得快一點,所以比較滑。」

因為液態氮,快速阻礙水分子,重新排列成冰分子,不只口感紮實、滑順,味道也能做變化,像這個黃色冰淇淋,用的可是奶皇包原料。因為酷暑,冰品熱銷,台灣甚至是全球各地都求新求變,加入更多新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子料理#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420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