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飛機穿「防彈衣」 民航機反飛彈系統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5 21:57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警告,目前全球至少有8個「戰區」,應該避免飛行,不過,其中像是伊拉克,是空中交通最繁忙的空域之一,每天只少有上百架的飛機,從這裡經過,於是現在又有專家開始呼籲,應該學習以色列,在每架民航機上,裝設「飛彈防禦統系統」,只是不管是哪一個單位,研發出來的反飛彈系統,造價都很高,除非是政府買單,否則在商言商的航空公司,大多不願意花這筆錢。

過去大家以為民航機飛得夠高,不會變成被攻擊的目標,馬航墜毀之後,大家突然體認到飛越戰區,其實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武器專家:「當然在這個攻擊事件後,大家會不斷施壓,促使商用航空公司,去增加防禦設備。」

民用航空器也可以像戰鬥機一樣,配有防禦性的設備嗎,答案顯然是肯定的。CNN:「當飛彈發射後,系統可以立刻啟動,偵測並且追蹤(飛彈),然後它會發射雷射光束,讓飛彈去追蹤,系統會故意引導飛彈遠離飛機。」

這套系統造價不斐,大概要台幣4000到5000萬,但以色列航空大手筆,美架飛機在機腹的地方,都裝有這種飛機防彈衣,還有種像是仙女棒一般的煙霧擾亂系統,一旦遭到飛彈鎖定,它可以發射火焰彈進行干擾,不過像這種肩扛式的火箭砲,有時候更讓人擔心。CNN記者布萊恩透德:「我們告訴你為何西方國家,會這麼擔心這些潛在威脅,很多機場就像這個,(華盛頓)雷根國際機場,飛機起降時離地面非常近,完全在飛彈的射程內。」

最簡單原始的火箭砲,反而很難防,這是從基地組織流出的教學影帶,他們一步一步,教導組員如何組合武器。大西洋理事會(智庫)范彼德:「這些都不是甚麼高科技的武器,有些根本是蘇聯時代,1960年代早期的產物,重約30磅,一個人即可操作。」

為了對抗這種肩扛式地對空飛彈,美國在911之後,由國土安全局,編列了2760億美元,研發民航機的反飛彈系統,但結果呢。航空器顧問:「這並非甚麼不可得的技術,但為何我們遲遲沒有動作,還不是因為費用。」

費用太貴,航空公司覺得錢得花在刀口上,但看看馬航的下場,安全第一,也許航空公司得重新思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飛機#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50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