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國無力捲入 區域衝突難見完結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7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交戰演成屠殺,只是現在全球區域衝突的一角,身為老大哥的美國,在伊拉克戰爭之後,似乎不想要再當世界警察,調解世界亂局,對美國負擔沉重,世界各地紛亂,包括俄烏危機、以巴衝突、南海、東海領土爭議、伊拉克教派對立交戰、敘利亞、利比亞內戰等等,讓歐巴馬第二任的民調,明顯再度下滑,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率42%,不支持率過半,達55%。

烏克蘭墜機謎團未解,中東加薩血腥依舊,但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總統歐巴馬卻低調的出現在美國西岸,為自己的政黨募款,看得反對黨忍不住跳出來,要歐巴馬在外交上硬起來。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我要俄羅斯人感到痛,好回應他們製造的痛楚,我要對俄羅斯經濟制裁,這樣他們才知道普欽所作所為,長期來說,對他們不利。」

儘管共和黨言詞犀利,但歐巴馬對俄羅斯還是有所保留,因為不管是伊朗還是敘利亞,都需要俄羅斯斡旋,美國的外交政策似乎已經彈性疲乏。

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歐漢倫:「總統強烈地向他的團隊表達他沒有旺盛的企圖心,他的幕僚即依此制定政策,但坦白說,現在該有點雄心了,因為世界認為這位總統太抽離。」

根據CNN最新民調,歐巴馬的支持率下滑到42%,不支持率達55%,他第二任不受歡迎的程度,已經快要可與小布希的36%比擬,遠遠落後柯林頓和雷根,2001年 美國遭911恐怖攻擊後,剛上任總統的小布希,立刻對阿富汗發動戰爭,大舉獵殺蓋達首腦賓拉登,之後再發動伊拉克戰爭,讓海珊政權倒台,當時過半美國民眾支持,這場所謂的「反恐戰爭」,但如今,美國輿論已經徹底轉向。

美國民眾:「我希望反恐戰爭趕快停止,這樣世界各地才能和平,世界不能再靠美國,要警察到處去,現在我們要照顧自己的人民。」

兩場戰爭打下來,美國超過6700名士兵死於戰場,2004年曾在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待上10個月維持治安的美軍士兵,現在看到摩蘇爾落入伊斯蘭激進組織手中,很是感嘆。

伊拉克戰爭退役美軍漢斯曼:「對我來說很震驚,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我曾待過10個月的地方,又該如何看待它的現狀。」

美國民眾反戰意識高漲,在伊拉克的8年血汗,似乎是白流了,現在更有近6成民眾認為,美國不需要在世界紛爭中當領頭羊。

民主黨新進候選人:「我不同意伊拉克戰爭,我們不能一直回去,幫他們解決問題。」

11月美國就要舉行期中選舉,歐巴馬的軟弱外交,正好成了對手攻擊的目標。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歐巴馬政府完全沒有戰略,甚至連舉出能對抗威脅美國的戰略也沒有。」

但當年力挺攻打伊拉克的共和黨,如今對軍事行動同樣步步為營。共和黨新進候選人:「我們的附加價值,在後勤支援和訓練,當然必要時還是要出動地面部隊,但那只能是最後的手段,美國不應該是世界的警察。」

歌曲《天佑美國》:「我不會忘記那些為我們爭取自由而犧牲的人,我很高興和你一起依然為自由奮鬥。」

歷經傷痛,也付出了代價的美國如今似乎累了,想卸下「世界警察」的擔子。國際政治學者布雷默:「美國在技術、國防、軍事上,依然是超級強權,但美國不想再發揮影響力,若非重要利害關係國,美國多傾向袖手旁觀,這就是現在的美國。」

專家直言,現在是「G-Zero」,就是各國各自為政,全世界缺乏領袖的新時代。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活在複雜的世界,且處於具挑戰的時代,沒有一項挑戰能迅速輕易解決,但所有挑戰都需要美國的領導,如果我們有耐心和決心,我們就能戰勝這些挑戰。」

儘管世界各地衝突不斷,但美國影響力日漸式微,也無意再戰,歐巴馬決心走自己的路,未來國際局勢恐怕將充滿更多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美國#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469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