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過期肉」風暴掀 陸麥當勞剩魚和薯條


發佈時間:2014/07/21 22:26

大陸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舌尖上的安全」讓很多消費者沒有安全感,現在連大陸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全球連鎖速食店,都被踢爆使用過期肉,被點名的連鎖店緊急將相關產品下架,麥當勞裡面只能買到麥香魚和薯條。大陸記者在上海一家食品工廠臥底2個月,發現這個驚人的秘密,麥克雞使用的全是過期材料,必勝客的牛肉口味pizza,用的竟是發霉的牛小排,這家上海食品工廠,隸屬美國一家規模極大的食品加工集團,已經供貨大陸麥當勞長達22年,這一次被踢爆提供黑心食品,多達16家全球連鎖企業集體中槍,不過台灣目前為止沒有受到牽連。

大陸消費者vs.麥當勞員工:「我要原味板燒雞腿漢堡,不好意思,現在都停售了,麥香雞呢?都停售了,巨無霸也沒有了,麥辣雞腿漢堡呢?我們只有麥香魚了,不好意思。」

看板上的菜單純參考用,大陸麥當勞絕大多數分店只賣2樣餐點,薯條和麥香魚。麥當勞廣告:「哇!秘密武器耶!霸氣十足巨無霸。」

在台灣叫做大麥克,很多消費者就愛一口咬下的飽足感,大陸媒體派出記者臥底,潛進供貨食品工廠,揭開美味秘密。

地上掉了一堆圓形肉餅,撿起來,連拍兩下做做樣子都懶,像投籃一樣扔進機器中,「髒」還不是最恐怖的。上海食品工廠人員:「這個不是正常食品,這個肉都已經發青了,臭肉。」

臭呼呼的冷凍肉,即將成為必勝客的香噴噴牛小排,本該鮮紅的牛肉,長滿綠色的黴菌,明明標示保存期限只到2013年11月,卻硬是把過期7個月的發霉爛肉切割再包裝,竄改保存期限,還被交代要盡速上菜。臥底記者:「這不是原來生產的嗎?對,劣質品。」

一箱箱的牛肉餅是被退回工廠的瑕疵品,小組長親自動手,把劣質牛肉餅和牛肉混合,重新「投胎轉世」,就是非要送進消費者的肚子裡。

上海食品加工廠員工:「以前我們沒有在食品工廠,所以我們不知道食品廠做出來的東西,賣到超市裡,我們吃得很好吃,現在你假如到麥當勞、肯德基,再吃那些東西,你肯定吃得沒你以前吃得香了,這就叫做眼不見心不煩。」

食品工廠的員工哪有人還敢吃麥當勞、肯德基,生產線上是剛剛出爐的麥克雞,但它們早在6月中旬就該被丟到垃圾桶。臥底記者vs.員工:「袋子上面保存期限是6天,冰鮮啊,它是麥克雞轉過來的,那不是已經過期了嗎?過期又吃不死人。」

裹了3層粉,又經過200度高溫,金黃酥脆外表,裹住麥克雞身分的不堪。臥底記者vs.員工:「這什麼?雞皮嘛,混一起,混一起好吃啊,雞皮肯定香的嘛,添加進去你也看不出來,一般我們加多少?5%。」

真的還想搶來再吃一口嗎?麥克雞的真實食譜是過期的雞肉、過期的雞皮,做壞的麥克雞各加百分之幾,混和攪拌之後的成品。

大陸媒體:「OSI集團成立於1909年,是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全家超市等連鎖品牌,全球指定供應商。」

這家美國公司來頭不小,是世界上最大肉類、蔬菜加工集團,在上海成立亞太區總部,已經向大陸麥當勞供貨22年,還有雄心壯志成為大陸最大肉品供應商,不但是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的全球夥伴,大陸吉野家、達美樂、星巴克、漢堡王等16家跨國連鎖企業,通通都在供貨名單上。

肯德基公關經理:「上海肯德基所有餐廳,沒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任何肉類食品。」

必勝客公關經理:「上海必勝客餐廳目前被影響到的,就是我剛才講的岩烤德克薩斯風味牛肉這款產品。」

跨國速食業者焦頭爛額,忙著危機處理,這家食品工廠第一時間仍未停止生產。上海監察官員:「你們這個廠的級別,不會高於國家法律的,我知道,那也得等我們領導來再說。」

保全一面打電話通風報信 一面死拉著門,還有員工準備湮滅證據。上海食品工廠員工:「就像皇帝下去微服出訪,先打好招呼,下面來接應,老百姓排隊歡迎歡迎,他要是直接偷著去呢,他就能看到真實情況。」

麥當勞檢查通常前一天就通知,臥底記者直擊,被放在藍色塑膠袋裡的不合格產品,早早搬走,檢查一過又被推回來,公司裡2本記錄,一本就是專門對付監察機關。

大陸消費者:「這個因為被報導了很多,沒有時間的時候還是會選擇,如果真的有問題,看看麥當勞有沒有什麼整改措施。」

也許正是太淡定的消費者,才讓恐怖食品總是能在市場上橫行霸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當勞#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3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