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00年一遇暴雨 鳳凰古城又飄搖


發佈時間:2014/07/18 22:27

黃色小鴨正在大陸貴陽巡迴,卻憑空消失了,急得貴州政府重金懸賞,要尋找黃色小鴨,小鴨這一次落難,原來是被暴雨沖走了,大陸華南地區從20日開始,就持續狂掃超大豪雨,長江中下游已經有882萬人受災,這場大雨也打亂正旺的旅遊市場,鳳凰古城大雨傾盆,受災慘重,2萬遊客變災民,一場暴雨損失人民幣3億以上。

名號響亮的風雨橋,真碰上了300年一遇的大風雨,也只能腿軟,淪為沱江裡的漂流木,鳳凰古城泡在黃色湯汁裡,成排民宿1、2樓全去水底憋氣了,只剩頂樓能呼吸,本來還有遊客撐著傘,享受古城雨中風情,幾小時後,情勢急轉,不但街道被淹了,連亭子都滅頂,遊客變災民,能爬多高爬多高。

救難人員:「不要踩上面、怕斷,扶著、扶著,扶著那桿子,還有人嗎?還有沒有人?」

一樣是水城泛舟,可沒有一丁點威尼斯的浪漫。鳳凰古城老闆:「被困一天了吧,有點怕,他們把我們救出來了。」

鳳凰古城老闆:「剛裝修的店,花了20、30萬,剛開業2、3天。」記者:「不捨得出來對吧?」鳳凰古城老闆:「對。」

本來不肯撤的店家老闆,也只能先求保命,反正生意確定是做不成了,鳳凰古城連日斷電,只能靠燭微弱燭光摸黑行動。安置人員:「這是我們給受困群眾安排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是一個標間,便當、水還有方便麵。」

安置可是大工程,要照顧2萬遊客、10萬當地人,鳳凰古城急急宣布關閉,擋住還要冒雨進城的3萬遊客。

大陸記者:「站在這個地方,其實是一個2層樓的位置,這裡原本是有一個台階,往下面還有一條很長的步行街。」

這場暴雨下連下一星期,鳳凰古城「1樓全面消失」,古色古香的文化建築全泡湯了,正是旅遊旺季,鳳凰古城損失3.05億人民幣,貴州也因為暴雨,正急尋失蹤人口。

大陸媒體:「因近日連續出現強降雨,7月16日下午7點左右,風靡全球的大黃鴨在貴陽市被洪水沖走。」

黃色小鴨巡迴駐點竟遇難,貴州政府重金懸賞,希望能把小鴨找回來,環遊幾十個城市,被暴雨沖走可是第一次。大陸媒體:「大雨造成錦江河水持續上漲,縣城有7成被水淹了,積水最深達到4米多。」

大暴雨從10日開始狂掃華南地區,已經造成34人死亡、882萬人受災,經損高達人民幣52.1億,南方災情慘重,北京市民也被殺的措手不及。北京市民:「那冰雹大概有小指頭那麼大,就好像是洗澡間的噴頭一樣,很密集的風也很大。」

打下來的冰雹,直徑至少7公分,同時降下的,還有北京今年來最大的一場雨。北京市民:「還行吧,只要能涼快一下,偶爾不方便沒事。」

不是暴熱就是暴雨,這個北京上班族還是正面思考,畢竟過去一星期,已經40萬人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其中上萬房屋被暴雨摧毀,再也無家可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華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61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