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嚴重水患 鳳凰古城淹沒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何佳陽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5 19:37

大陸湖南著名的旅遊景點鳳凰古城,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水災,水深達2.5公尺,還得出動橡皮艇救出受困遊客,當地政府從(7/15)早上開始,緊急將整作古城斷電並且封閉景區,12萬人被迫撤離,我們聯繫了人在當地的一名台灣領隊,他表示水淹進飯店大廳,江邊的酒吧都被淹沒,完全沒辦法觀光,而目前全聯會也正在聯繫和統計,有多少台灣團還留在當地。

兇猛的沱江水漫過碼頭,客棧人行道無一倖免,六月初才淹過一次的湖南鳳凰古城,再次被洪水淹沒。

大陸央視報導:「目前已經轉移了兩千多人,古城核心區域大概在水位1米多,也就是大概在臀部到腰的距離。」

從至高點往下拍,橫跨兩岸的風雨橋只剩下涼亭依稀可見,甚至有橋樑受不了暴漲的江水,被沖往下游。

大陸央視報導:「高出歷史水位1.5米的高水位,也會對整個鳳凰古城產生比較大影響,我剛剛也說到有些房屋已經損壞。」

水淹到二樓,許多客棧還得出動橡皮艇營救受困遊客,古城的精華區遊客只能撐傘涉水離開,整個鳳凰古城關閉,12萬人疏散,兩個月之內百年古鎮遭逢兩次暴雨氾濫,有史以來最嚴重水災。

台灣團領隊黃新岳:「酒店大堂全都淹水了,我早上出來的時候已經沒有辦法觀光了,整個鳳凰古城沒有辦法觀光,(沱江)水很湍急很大很高,一樓的酒吧間全都已經漫到裡面。」

旅行公會全聯會則在統計台灣團數量,但湖南暴雨下不停,短期內要再遊客前重現鳳凰古城美景,恐怕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古蹟#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67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