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區的「送行者」 讓罹難者漂亮離開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0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06 22:17

日本電影「送行者」,讓禮儀師這份工作開始受到關注。在東日本大地震後,日本不少禮儀師志願到災區,幫忙打點罹難者的行頭,要讓這些生命最後一刻,歷經海嘯驚恐的罹難者,能夠漂漂亮亮,讓親人告別。

合十的雙手,為家屬帶來的是堅定的力量,她是禮儀師,也是災區的志工,免費為災民服務,只希望海嘯的罹難者,可以走得漂漂亮亮。

禮儀師的工作,總在寂靜中進行。花上1個小時按摩,只為了讓僵硬的屍體鬆弛,讓上妝可以容易些,把化妝品塗上自己的手背,是要用自己的體溫融化染料。偶爾抬起頭注視著遺照,是為了讓往生者可以呈現最美的笑。

禮儀師:「最喜歡看到笑紋,微微笑這樣,好漂亮啊。」

寂靜的作業,一共持續了3個多小時,一筆一畫,給僵硬的表情增添活人的氣息,送行的儀式是對往生者的告別,更是一種紀念。

禮儀師:「這是佳子,請握住她的手。」家屬:「謝謝妳。」禮儀師:「這沒什麼。」家屬:「這樣讓孩子見到也沒關係了。」禮儀師:「這樣可以嗎?」家屬:「可以的,謝謝妳。」

家屬:「她本人應該也想跟孩子見面,所以才讓我偶然遇見(禮儀師),小孩問我什麼時候能見著,現在總算能讓他們見到媽媽,真的太感謝您了。」

家屬誠心的感謝,是禮儀師最大的慰藉。原來這一家四個小朋友,海嘯過後一直沒能見媽媽最後一面,如今因為禮儀師志工的出現,完成了送給媽媽的最後心願。

禮儀師:「讓家人可以一直想著(往生者)本人最好的一面,而且不要忘記,這是最讓人開心的。」

帶著工具包上車,尋找下一個需要幫忙的罹難者。禮儀師志工為東北海嘯災民帶來的,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禮儀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27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