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96項經貿成果 美中戰略對話定共識


發佈時間:2014/07/11 22:37

為期2天的中美戰略對話,在北京閉幕,兩國可以說在經貿方面大有斬獲,總共達成96項成果,並且敲定中美投資貿易協定將在明年初啟動負面清單談判。

2天的中美對話,大陸宣稱圓滿收場。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本輪戰略與經濟對話的成功,再次證明中美兩國有能力、有智慧,處理好雙方的矛盾和分歧。」

大陸承諾在條件允許下,將減少匯率干預,中美投資貿易協定,明年初啟動負面清單談判,雙方總共達成96項經貿成果。

但中美對話並非每一個話題都有豐收的結局,網路安全 搬上談判桌,凱瑞表達大陸竊密事件傷害美國企業、威脅競爭力,但是大陸卻警告美國,別在這議題採取對抗姿態。大陸財政部長副部長朱光耀:「美國的安全審查制度,中方需要美方進一步澄清,需要美方表明,在哪些領域是國家安全涵蓋的範圍。」

雙方最尖銳的對話在領土爭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只要我們雙方堅持相互尊重,聚同化異,保持戰略耐心,不為一事所惑,不為一言所擾,中美關係大局就能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

美國國務卿凱瑞:「歐巴馬總統和美方任何人,都不相信這樣的競爭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致力於和平繁榮、合作競爭,但絕對不是衝突。」

習近平說的穩坐釣魚台,凱瑞提高音量強調絕不衝突,大陸在宣稱的固有領土架設鑽井平台,因此頻頻和越南船隻發生衝撞,同樣位於南海,大陸默默的在赤瓜礁上蓋起軍事基地,引起菲律賓抗議,越南、菲律賓和大陸關係惡劣之際,美國介入,還提供菲律賓軍事援助,大陸就藉這次的對話,當面質疑老美到底想挺哪一邊?

凱瑞:「中國在南海和東海地區的行動被廣泛關注,我再次重申,美方不會在領土主權問題上選邊站。」

2人並肩而坐,習近平要求美國應該尊重領土主張,凱瑞回應,大陸必須遵守國際秩序,日本媒體評論,兩國嘴上談新大國關係,結果是一場同床異夢。凱瑞:「我們確實有很多分歧,將來也還會有,但是如何解決好這些分歧,恰恰是新型大國關係的重要內容。」

談經貿,中美兩國可以有共識,提到網路安全,甚至是東海、南海爭議,人前還能握握手,出了這場會,世事難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22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