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飛近敏感「中南海」 北京下禁令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1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空拍遙控飛機產業,發展非常快速,它被廣泛運用在地震災後,第一時間勘查,空中攝影,甚至有大陸業者飛到釣魚台,另類宣示對岸主權,但最近有一名紐西蘭的攝影師,把它飛到北京故宮上空,拍下珍貴的空拍畫面,由於大陸政府高層辦公地點,集中在中南海,和故宮只有一牆之隔,這起事件立刻引起官方矚目,並且下令北京市區禁飛。

這架航拍遙控飛機,在北京上空盤旋,過去皇室古建築盡收眼底,其實旁邊就是更敏感的大陸政治權力核心中南海,這段畫面,在對岸網路上一曝光,立刻引起矚目,最近大陸首都對北京五環以內,和機場周邊,都下達了禁飛令,但這個產業發展,非常迅速。

北京天下圖公司副總李海濤:「這個無人機在2012年,大陸國慶節從浙江溫州起飛,經過四個小時航路在釣魚島(台),上空做了一小時航飛,全程(來回)花將近九個小時,完成釣魚島(台)航測(拍攝)。」

這架專業測量繪圖用的遙控飛機,造價高達五百萬台幣,這家公司每年可以賣出一百架,北京這場無人機展覽會,來了七十家業者參展,有定翼飛機版,有八爪直升機型,有民間業者,也有軍工廠商,五花八門,現在符合攝影市場需求,熱賣的是這一類,要價大約50萬台幣。

零度智控公司經理孔祥玉:「(飛行中)在這一個旋翼,或者是不相鄰的兩個旋翼壞掉之後,它是沒問題的可以安全降落。」

記者潘彥瑞:「遙控(航拍)無人飛機短時間內,就在大陸蓬勃發展,現在的問題不是技術,而是大陸政府會讓這些『空中的眼睛』繼續飛多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空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24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