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世足賽/悲痛綿綿無絕期 巴西慘輸第2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0 20:47

這次世足賽東道主國巴西,在準決賽以1比7慘敗之後,舉國上下猶如國喪一般,巴西各大報不是以「可恥」為標題,就是頭版一整版全黑或全白,連總統都說,從來沒做過這麼可怕的惡夢,巴西花大錢辦世界盃,原本想抱回金盃,壓住國內反對聲浪,結果現在有如白忙一場,接下來與荷蘭的季軍賽,似乎已經無心爭第3名,2016年還要辦奧運的巴西,前途恐怕是充滿荊棘。

本屆世足最大驚奇,巴西1比7慘敗德國腳下,德國一球接一球,摧毀了地主國巴西的足球夢,代理隊長大衛魯易茲在賽後徹底淚崩。巴西隊球員大衛魯易茲:「我要向巴西全國民眾道歉,我是那麼想看到大家的笑容。」

巴西斥資超過110億美元,相當台幣3300億辦世界盃,卻得到這樣的結果,巴西上下情何以堪,連CNN主播在專訪巴西總統羅賽芙前,也很難不安慰她一下。

CNN主播安曼波:「經過前一晚的大敗,我覺得我應該要慰問您一下,您曾經夢過準決賽會是這麼慘的結果嗎?」巴西總統羅賽芙:「沒有,老實說,真的從來沒有過,我的噩夢從來沒這麼糟,從來沒這麼慘過,身為支持者,我當然非常難過,因為我和所有支持者一樣悲痛。」

不只總統帶頭舉國哀悼,隔天巴西各大報無不用最極端的方式洩恨。NHK記者志賀照雄:「在歷史性大敗後隔天,巴西報紙以『屈辱的比賽』來報導,還有這邊寫『今天沒有頭版報導』。」

巴西報紙標題充滿悲憤,甚至乾脆取消頭版報導,寫著「今天沒有理由開玩笑」、「我們太丟臉了,明天見」,還條列巴西每個失分,再冠上憤怒、哀悼、失望、恥辱,更叫巴西隊總教頭下地獄。巴西隊總教練斯科拉里:「我無法解釋,我不會去找理由,如果我知道那6分鐘到底怎麼了,我一定會回答,但我真的不知道。」

一句「我真的不知道」,恐怕是巴西教頭的真心話,因為曾拿下5座世足賽冠軍盃的巴西,壓根沒想過,會被狂踢進球,之後更是兵敗如山倒。心理學家莫拉:「我想最失望的莫過於球隊自己,他們付出很多,這也是他們的夢想,球員整個月都處於極大壓力下。」

1950年巴西在關鍵比賽敗給烏拉圭,當年的守門員曾說,巴西有期徒刑最長不過30年,但他飽受輸球之苦足足50年,對全民瘋足球的巴西來說,心理創傷可不是1、2天就能平復。

這次輸球後,巴西最大城聖保羅20多輛巴士慘遭縱火,公車總站滿是面目全非、焦黑的車輛,還有商店遭洗劫一空,原本看準世足商機的小販,也擔心了起來。街頭小販:「這是很大一筆損失,我在這次世足賽投資很多,但國家隊令人太失望,還有很多貪汙,真的很可恥。」

街上原本熱鬧的氣氛,現在變得冷清清,已經有攤商開始打包巴西隊的周邊商品,或考慮降價求售。

儘管巴西球迷失望,但全球足球迷可相當捧場,社群網站推特在德國踢進第5球時,每分鐘推文超過60萬則,包括當時還是半夜的亞洲,整場比賽推文3500萬則,遠遠超過美式足球超級盃的2500萬,奧斯卡的1700萬,還有溫布頓網球賽的600萬。

巴西從2003年拿下主辦權後,儘管國內反對聲浪不斷,仍賭上一切,就盼金盃能讓這場嘉年華畫下完美的句點,但現在宛如一場空,接下來台北時間13日凌晨,巴西還要與荷蘭爭季軍,但似乎已無心戀戰。

巴西運動周刊編輯布維諾:「沒有人關心接下來的比賽,有選手說我們要打起精神,因為還有場重要的比賽,但沒有人想踢爭第3名的比賽,沒有人想,特別是在7比1大敗之後。」

7比1的巨大鴻溝,似乎已經讓巴西隊軍心潰散,但如果再不及時振作,恐怕連救世基督也要掩面哭泣。

◎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重播,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

或上TVBS官網:<font size="3">http://www1.tvbs.com.tw/project/activity/football2014/index.html 

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font size="3">http://www1.tvbs.com.tw/mobile/index.htm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世界盃足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47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