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半天破功! 「炊粉」可冠名米粉

記者 廖靖尹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2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米粉標示新規定,7月1日才上路半天,政策馬上大轉彎,衛福部指出,非百分之百純米製作的米粉,可保留米粉冠名,但米粉兩字不可以大於炊粉字樣,業者花大錢更改新包裝,用不到半天就接到這樣的通知,實在好傻眼,不過到時候米粉炊粉印在同一個包裝上,除了民眾搞不清楚外,會不會讓仿冒米粉也跟著出現。

米粉業者為了7月1日新政策上路,乖乖地重印包裝,但實施不到半天的米粉標示,政策大轉彎。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7.1):「除了這個米粉的品名之外,在冠名的部分,(米粉)也可以冠名出來。」

也就是說,除了百分之百純米製作可標米粉之外,米含量50%以上的調和米粉,包裝上除了標示調和米粉字樣,也可以冠名新竹米粉,不過字體得小於調合米粉,且包裝上需標清楚含米量,另外米含量不到50%的炊粉或水粉,同樣也可以冠名。

民眾:「分這個什麼炊粉,再來米粉這樣就一定會混淆的,搞不清楚是哪一種。」

衛服部朝令夕改,不只民眾罵翻,業者才剛改好的包裝,又要再花時間重新申請名字,還得多花幾十萬重印包裝費用。

米粉業者:「我個人覺得畫蛇添足啦,現在一批袋子印下去,這個袋子的規格可能就十幾萬,米粉真的沒有這麼好賺。」

米粉、炊粉、水粉,不只民眾搞不清楚,可能讓山寨米粉更容易仿冒包裝,百年新竹米粉如何在眾多名稱中求生,業者都很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24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