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遇害/名古屋利刃刺喉 張志揚畏罪自盡

記者 郭展毓 林佳璇 / 攝影 蕭應強 王復華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震驚台日的台灣女留學生命案,日本警方發布通緝令後,今天(週一)晚間,在名古屋鬧區找到重大嫌疑犯張志揚,張志揚一度被警察活捉,沒想到在帶往附近派出所要進一步詢問時,張志揚一步下警車,立刻取出一把水果刀,往自己頸部刺殺,當場失血過多死亡,根據日本警方表示,張志揚在自殺前表明悔意,說他對不起2名被害女學生,隨後就舉刀自盡。

NHK主播:「台灣男性留學生,在警方帶回偵訊過程中,拿出預藏刀子割頸自殺。」

震驚台日的女留學生命案出現戲劇性轉折,不過卻是以自殺收場,遭到日本警方通緝的嫌犯張志揚確定在名古屋自殺身亡,日本警方星期一晚間,在名古屋中區一棟大樓找到張志揚,警察會同轄區員警加以逮捕,把他帶上警車送往附近派出所偵訊。TVBS記者林佳璇:「他(張志揚)只說他對不起林同學,也對不起朱同學,他也對不起他的親友們,說完這段話以後,他就拿出一把20公分的水果刀,朝自己的喉嚨刺下去。」

親手奪走2條人命的張志揚,以生命付出代價,明明已經在日本警方的監管中,到底有沒有搜身,為什麼有機會持刀自盡,過程疑點重重,日本媒體也大感不解。TVBS記者郭展毓:「指名手配,意思是通緝令,在日本各大警察單位的告示牌,現在都能看到張志揚。」

日本警方星期天就貼出全新告示,用了語言學校提供的張志揚新照片,佈下重重警網,張志揚想躲也躲不久,透過手機訊號,追查出張志揚人在名古屋一帶,遭到通緝當晚,張志揚的臉書很快就關閉,日本警方研判,張志揚可能帶著筆電,落腳網咖。

案發第5天,警視廳鑑識人,繼續在血案現場蒐證,宿舍後門的地面上,出現粉筆標記,日本警方推測,張志揚可能是帶傷離開。記者:「有見過的印象嗎?」張志揚鄰居:「好像在哪裡看到過,好像是在電梯裡。」

這位小弟是鄰居裡少數對張志揚有印象的人。根據日媒報導,張志揚是在5日早上8點左右進入血案現場,隨後在9點半,神色慌張逃離公寓,最後在10點返回租屋處,向室友說準備去大阪。

草苑日語學校的學生宿舍為了確保安全,進出都有電眼監視,拍下了他慌張的身影,還有一名家庭主婦目擊指證,張志揚在命案現場的洗手檯上留有血跡,自家住處也被搜出帶血證物。

人生地不熟的張志揚在警網密佈的日本,長期潛伏的可能性本來就不大。張志揚父親(2012.01.08):「我如果要去日本的時候,就是有2件事,第一就是說找到他屍體的時候去認屍,第二他人已經抓到了,我也會去。」

家屬心裡有數,做了最壞打算,張志揚四面楚歌,拿利刃割喉自盡,慘烈血案以3條人命的悲劇收場。

◎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68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