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5分半「足球群星」影片 2800萬點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3 22:26

世界盃足球賽可以說是全球磁吸力最強的運動賽事,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FIFA主要贊助商,包含 Adidas、可口可樂、現代汽車、Sony和Visa,一年要付給FIFA少則2500萬,多到5000萬美元,一直和Adidas打對臺的Nike,不花這個錢,卻在去年創下100萬件C羅的球衣熱,為期一個月的世界盃足球賽,無疑也是全球性品牌的戰場,現在是開踢了,商戰場上的勝負清楚嗎?我們來看Adidas和Nike的較勁。

Nike廣告:「不完美的姿勢,76%的機率無法射中目標,太魯莽,50%會失敗,畢竟他們只是人類。」

當複製人取代足球員,傳統足球面臨生死存亡,前巴西球星羅納度組隊,率各國足球明星來突圍。Nike廣告:「你、你可以做到,你們把球當比賽踢,他們把球當工作。」

近5分半的影片,吸引至少2800萬人次點閱。CNN記者山謬爾:「你絕對看不出來它是廣告。」

仔細看英雄人物這邊,穿的都是Nike球衣、球鞋,臨門一腳這球又露了logo,Nike這一腳,拐彎單挑,到2030年世足的官方贊助商Adidas,球門線前果然有廣告效果。CNN主播奎斯特:「如果你不是贊助商,你就不能把自己和世足直接連上,你不能用logo、頭銜那些東西,那你就要有創意一點。」

例如矮小門將發威變浩克,再化身美國隊當家門將豪爾德,Nike廣告秀出地主國王牌巴西隊前鋒內馬爾等,全球前10強足球員中的6人,強壓Adidas簽下的3人,其中C羅納度,推特2670萬人追蹤,體育界第一,更讓Nike這支影片還沒放上電視播,就有7800萬人次點閱,「世界盃」3字提都沒提。

Nike品牌管理總監愛德華:「足球是全球第一的運動,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全球品牌,我們必須在足球領域競爭。」

32國國家隊中,Nike簽了10國,超過Adidas贊助的9國,但2013年足球周邊營業額比一比,Nike是19億美元,Adidas以24億勝出,Adidas還預估,有官方贊助加持,衝到28億美元沒問題,以歐元算的話,這是第一年打破20億大關,目前銷量已經比上一屆多出30%。

這顆Brazuca官方足球就是一大功臣,不讓Nike動畫專美於前,Adidas這支影片也同獲好萊塢記者報選為本屆世足最佳廣告,創意不怕比拚,製作足球鞋的歷史來看,Adidas也比較資深。Adidas資深副總裁鮑曼:「足球是公司的核心和靈魂,那是我們的DNA,一切都從足球開始。」

Adidas創辦人阿迪達斯勒設計足球鞋,幫助德國隊贏得1954年世界盃,買官方贊助權,對Adidas來說,有回歸經典的意義,更何況世界盃是全球最多人看的運動賽事,上一屆32億人收看,占地球人46.4%,麥當勞、三星等大廠要宣傳,兵家必爭。CNN記者山謬爾:「你需要3件事,成功的電視廣告,成功的APP,火紅的影片,讓大家在社群網站上瘋傳。」

線上影片成本最低,不只耳機業者Beats推出影音,把足球員賽前和家人通話、紓壓,都連結好聲音,蘋果線上商店也祭出Soccer Fever足球熱欄目,巴西音樂和足球相關的APP、書、電影統統集合,任君選購。

Astro GO廣告:「嶄新的,看2014 FIFA,巴西足球大戰的方式,Astro GO 2014 FIFA世界盃APP。」

多種角度觀看,慢速觀看,數據分析,這種APP廣告趁著世足大行其道,但這時候認明官方合作標章,知名媒體開發,或是直接使用FIFA官方的軟體,可是至關重要。網路安全專家:「2014世界盃有潛力成為有史以來最大、最多人看的運動賽事,那意味著會有人想從線上佔你便宜。」

這個提供多國民眾即時看戰況,但轉播語言是西班牙文的APP,是少數幾個各網安專家認為,安全沒疑慮,又不需要額外付費的熱門APP,但運氣不好亂載沒牌的,可能載到手機廣告推播器,和2014世足相關的釣魚網站,一年來直線成長,一天約有70到100個新的惡意網站,無論看賽事、玩遊戲,還是欣賞廣告創意、瘋足球,網友還是得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足球賽#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3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