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富豪數冠全球 貧富差距激增


發佈時間:2014/06/11 22:32

香港號稱富豪聚集地,花旗銀行調查,靠著97回歸後的快速經濟成長,富豪家庭數增長417戶,密度居全球之冠,但是富裕的背後,卻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以GDP來看,每10人中有1人身價百萬,但是勞動就業人口,每10人,1人就是窮人,形成強烈對比。

房地產業者:「這個市價是3000萬美金。」

富豪出手,買豪宅不手軟,被譽為東方明珠的香港,是名副其實的富豪聚集地,花旗銀行調查,香港富豪家庭有417戶,每10萬家庭,就有16.8戶擁有億萬美金資產,勝過瑞士、奧地利。

但富豪人數冠全球,背後卻是。抗議團體:「工人生活苦。」

97回歸後,香港經濟持續起飛,一般市井小民卻感受不深,香港平均家庭收入,從1996年大約6萬6台幣,到了去年突破8萬台幣,成長2成5,通膨也隨之而來,就算人均GDP每人突破10萬,10人中有1人有百萬身價,飛漲的GDP背後,仍有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沒錢才住籠屋,郭先生住上舖,居住的地方就像是鳥籠,這群籠民是貧富差距縮影。香港在職貧窮人口,2012年超過50萬人,佔了勞動人口1成4,10人有1人貧窮。記者:「為什麼不住公共房屋?」香港居民鍾先生:「沒資格啊。」

香港歌手創作:「當蟻民生活淒悲,趕快全家訂包機。」

歌曲唱出心酸,也唱出貧富分配不均。除了香港,廣州去年人均GDP贏過了北京、上海,算是創了經濟成長里程碑,但是居民的人均福利卻敗北,GDP成長不代表生活幸福感。台大教授林向愷:「所得分配的公平性,因為所得分配一不平均,那這個輸者圈的成員,就會想到希望政府採取比較激進的所得分配,所得重分配政策。」

經濟成長讓資產階級瓜分,讓貧富差距越拉越大,香港廣州彷彿是一面借鏡,照出經濟和幸福感的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富差距#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777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