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舌尖上的北大」 唯美、知性微博爆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0 14:30

您還記得自己大學裡頭有些什麼美食嗎,大陸微博上一個「舌尖上的北大」影片,最近獲得上萬網友點閱按讚,十個人將北大各個食堂裡的特色美食,拍得唯美又知性,還用流利的英文,搭配管絃音樂,讓網友看了以後口水直流,發奮非北大不上。

「舌尖上的北大」主持人:「在北京大學的食堂裡,你基本上可以找到任何你想吃的東西,譬如麻辣香鍋或者雞腿,還有數不清的健康蔬果。」

北京大學官方微博,一個六分多鐘的影片,取名「舌尖上的北大」,最近爆紅。「舌尖上的北大」片段:「把肉類、海鮮、筍片、海苔,和其他新鮮食材,加入特製的香料鍋底,用大火翻炒,之後灑上芝麻和香菜。」

除了麻辣香鍋外,限量雞腿飯,天天都吸引北大人早早就去排隊,瞧、學生滿足的咬下肉汁飽滿的炸雞腿,如果賣完了,還有剁椒魚頭、酒香壇肉等可以做選擇。

這段由十個人拍攝完成的影片,除了配樂取自舌尖上的中國,其他都是原創,拍攝得唯美又知性,裡頭不只美食,還用流利的英文,加入了感性的話語,把美食和北大人文、藝術的一面,融合在一起。

「舌尖上的北大」片段:「美食是可以吃下去的幸福記憶,好的食物必須包含著一股溫情和熱誠,廚房則是食物的堡壘。」

隨著「舌尖上的中國」廣為人知後,北大也運用同樣手法,在新聞熱度還未消退前,成功將北大人的美食行銷到網路,有網友甚至大喊為了吃這些好料,他立誓發奮考上北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81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