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聽聯考中!請繞路」 陸家長肉身擋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復華 山東-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9 12:05

望子成龍是人之常情,但是有時候做得太過頭了,也會惹來爭議,就在大陸昨天剛剛結束的大學聯考當中,有家長為了讓考生考英聽測驗時享有「絕對」的安靜,在考場附近用肉身阻擋所有車輛,就連腳踏車和電動車都不准靠近考場,有民眾能體諒,但是有民眾認為干擾交通,騎輛電動車硬要闖過去,雙方就在考場外發生口角。

山東一群家長站在斑馬線上排成一直線,他們在幹嘛,原來他們在用肉身檔車,一年一度的大陸聯考,第二天上午考英聽,雖然規定考場附近不得有車輛和機車進出,避免影響到英聽考試,但是家長怕腳踏車、電動車這種沒有在規定範圍內的車輛來來回回,會影響到考場內的學生,因此,自動幫忙把關。

考生家長:「稍微繞一下,不好意思!」

偏偏這位60歲的先生騎輛電動車,認為車子沒有聲音,硬要闖過去,就這樣家長和這位先生發生口角。

考生家長:「從對面走,就對面,請理解。」

考生家長:「何必呢?」

雙方吵到英聽考試都結束了還在吵,另外,在江蘇,一所高中的老師正在發五星級飯店的房卡給600位即將入住的考生,家長不理解,學校要統一送考生到考場,為什麼前一晚非要住到市區一晚5500元台幣的五星級飯店,如果家長要陪同入住,一晚要價8200元台幣。

考生家長:「應該住普通的商務酒店,你來了,讓他去享受。」

和橋中學老師:「(經濟型酒店)房間位比較少,我們要一個學校(學生)全部要在這裡面的。」

湖北還有上千位家長為了送孩子上考場,沿街燒香跪拜,現場鑼鼓喧天,場面浩大,跟廟會的陣容差不多,面對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場戰役,每位考生家長只好忍氣吞聲,即便有再大不滿,都願意等孩子考完試再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19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