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考大學必誓師! 河北「超級中學」壯觀


發佈時間:2014/06/04 20:21

大陸一年一度的大學聯考週六就要登場,939萬考生進入最後備戰階段,各種所謂補腦產品大賣,成了各大賣場最搶手的商品,上海考生不但補腦,還流行吸氧,大醫院的高壓氧艙大排長龍,都是要來吸氧減壓的考生,考場附近的旅館價格翻倍,還是一房難求,有的家長為了讓考生在考試空檔安靜休息,不惜砸萬元,早早預訂隔音房。

擺出陣型,振臂疾呼,河北升學率最高的「超級中學」,考前百日誓師大會是每屆高三考生最重要的備戰儀式,學弟妹排成「高三加油」字形,規模大得很,校方還不惜血本,出動直升機空拍。

帶到高三的班導師都是壓力鍋,一字排開宣讀誓詞。衡水二中老師:「在此我代表高三全體老師鄭重宣示,我宣示,愛生如子,甘於奉獻。」

衡水二中學生:「二中加油,二中必勝。」

倒數天數越少,念書分貝越大,有學生已經在保健室掛點滴了,也不敢放下書本,學校裡到處都是勵志標語,惕勵緊抓每一個5分鐘,所以學校裡沒人在走路,個個都在跟時間賽跑,實在壓力好大,上海考生找到最時髦的紓壓法。上海考生:「因為高考壓力比較大,過來放鬆一下,吸氧的時候還可以看書,吸完之後感覺腦子很清楚。」

腦袋充氣,一次療程2小時,但又不能誤了「充電」時間,艙門外多的是考生父母代排隊。大陸醫生:「做高壓氧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增加智力,這是錯誤觀念,它就是一個緩解疲勞。」

望子成龍的父母們跑醫院,還得跑賣場,本來冷門保健商品,現在成了業績主打,訴求「讀書輕鬆」、「成功靠腦」,都被視為補腦仙丹,大舉掃貨,以前一箱得賣好幾個月,現在日賣上百盒,深信吃下去,豆腐腦也能變金頭腦。考生家長:「我女兒馬上要考試了,要高考,買一點給她吃吃看,讓她分數抬高一點是吧。」

考生家長:「標間340元,一般330元(人民幣),要比平常貴一些嗎?要貴一倍,反正安靜的房間已經全部訂完了,靠馬路的也沒有幾個了。」

很多父母已經在勘察考場周邊環境,因應高考,房價已經漲一倍,合台幣萬元的房間,心一橫先預約,這可有萬中選一的隔音設備。考生家長:「3樓到6樓都是高考房,2樓沒有作為高考房,因為2樓環境和隔音效果不是樓上那麼好。」

考生家長:「實際上相差太大,但為了孩子,我們也只能忍痛。」

平時異常強悍,打死不退的廣場舞大媽,遇到考生也不敢招惹,跳舞移師地下停車場,很多社區雷厲風行,為考生啟動靜音模式。考生鄰居:「原來我們是大音響,後來我們就換成最小的,外面加一層隔音的,大家都知道莘莘學子不容易。」

連交通都不用煩惱,多地提供高考指定車,憑准考證就免費接送,考生座車掛上紅絲帶,比警察開道還夠力,有優先通行資格,今年939萬考生要在週末決一死戰,7成4的高錄取率,照樣享有一年勝過一年得高規格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44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