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嚴控社會治安 民警配槍爆擦槍走火


發佈時間:2014/06/03 22:23

大陸反恐情勢升溫,4月開始一線民警全面配槍,本來是要布下反恐的天羅地網,但一個月來卻頻傳擦槍走火事件,多地民警為了村民糾紛、夫妻吵架拔槍,擊斃的不是恐佈份子,而是一般市井小民,河南連幼稚園都驚傳槍響,本來民警要到幼稚園進行安全宣導,竟在幼童面前武器展示,槍枝走火,造成5人受傷,大陸輿論痛批這是不可原諒的「低級錯誤」,也凸顯民警臨陣磨槍上陣的連串隱憂。

大陸媒體:「突然傳來4聲槍響,打破村莊的寧靜。」

連續4聲槍響,雲南羅平一名村民慘遭民警擊斃,死者的弟弟簡直不敢相信,為什麼找民警主持公道,竟是自己哥哥慘死槍下?死者弟弟:「李老六(鄰居)回去拿了把刀要砍我,我要報案,然後我就打了110。」

兄弟倆跟鄰居發生糾紛,本就讓小村子鬧哄哄,地方民警調解不成,火氣也上來了。死者鄰居:「(死者)被按倒在地上,那小夥子就把槍掏出來,砰砰砰,他說,你動我就斃了你,死者當時說,你一槍把我打死,後來砰的一下就打死了。」

記者vs.當地民警:「是來處理昨天那個事情的嗎?我們來了解,不要問我、不要問我。」

事件引發大陸輿論高度關注,公安部門隔一天到現場蒐集證據,調查報告呈現的始末卻是另一種版本。記者:「給的初步調查結果是槍枝走火,這個你們是如何認定的?」當地民警:「在現場走訪,包括法醫的屍檢。」記者:「網路上還說,民警有醉酒現象。」當地民警:「不存在民警醉酒、喝酒問題。」

小村群情激憤,陪著家屬「抬屍」抗議,質疑警方草菅人命,就在同一天,貴州的民警也在夜市拔槍。大陸媒體:「事發當天下午與其妻葉某到親戚家喝酒,回家後與其妻發生爭執。」

喝醉酒的男子因為跟太太吵架,清官難斷家務事,連續2槍直接讓人一命歸西。

大陸民警用槍爭議接二連三,連幼稚園都驚傳槍聲。記者:「阿姨,就等於說,你現在沒見到自己孫女是吧?」幼兒家長:「沒有。」

家長猛滑手機,急著掌握最新消息,不到下課時間,全擠到幼稚園來了,河南鄭州這家幼稚園,特地請來警察伯伯來上課,本來要講安全防範知識,誰知還沒開講,先開槍。幼兒家長:「老師跟我說,孩子沒傷到,傷到大人了,但我看報紙寫說,有一個小孩受傷了。」

記者:「那走火的那個呢?」幼稚園警衛:「不知道、不知道。」

幼稚園極為低調,把媒體擋在大門外,4名家長、1名孩童被緊急送醫治療。大陸記者:「民警在進行驗槍的時候,將槍口對地,另一隻手在拔槍過程當中發生走火事件,這個子彈擊中水泥地面,當時水泥地面濺起的水泥屑,擊中周圍5個人。」

大陸記者:「為什麼鄭州這名警察,他在試槍的時候,居然會犯這麼一個『低級錯誤』?」

犯錯的2名民警被關禁閉,上級長官連坐處分。

四川一名交警隊副大隊長被人舉報,因為忙著偷情,竟把配槍搞丟了。大陸媒體:「許江本人離開賓館後,對其攜帶的槍枝『暫時性失控』。」

本來是怕暴恐情勢全面失控,大陸4月開始,要求一線民警全面配槍,沒想到暫時失控的案例開始層出不窮。大陸政法大學法學院院長:「特警的訓練面對的都是一些非常特殊調用的事件,一般都是恐怖事件,所以目前很少會發生問題,可是一般和普通老百姓接觸的一線普通民警,這個時候他的訓練應該要加強。」

60年來第一次,大陸民警荷槍實彈上街頭,但臨陣磨槍,判斷頻頻失準,人民保母武裝上陣,竟不是提供更多安全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4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