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泡麵戰 康師傅送「火腿腸」PK統一

記者 曾俊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3 18:58

康師傅和統一兩大食品廠,在大陸又掀起另一波的泡麵大戰,康師傅過去稱霸大陸泡麵市場,但後來被統一推出的酸菜牛肉麵,搶走不少市占,現在競爭進入第二回合,康師傅每個月砸下了大約3億台幣,每碗加送一根小火腿,這兩家業者不只比產品,連老闆都親自公開叫陣,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說「統一是不聽話的老二」,統一老闆也反嗆對手,火氣很大。

大陸泡麵大戰,康師傅和統一殺得難分難解,原本老大康師傅稱霸,突然被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殺得冷汗直流,康師傅趕緊依據對岸市場口味,祭出絕招「火腿腸」。

TVBS記者曾俊豪:「康師傅和統一這款酸菜牛肉麵,從外包裝到產品內部都很像,不過康師傅在泡麵裡免費贈送火腿腸,也就是熱狗策略之後,成功提高市占率。」

北京民眾:「無所謂,我對那東西(火腿腸)沒特別興趣。」

北京民眾:「我覺得可能會有一點(幫助)吧。」

大陸一碗泡麵大概20元台幣,裡面沒有肉塊,康師傅在酸菜牛肉麵裡,加碼送火腿腸不加價,每個月成本增加3億台幣,原本康師傅打算這款商品,攻下對岸一半市佔就停止再送,但眼看統一來勢洶洶,現在目標改成市占70%才停,其實,康師傅和統一不只泡麵產品過招,兩家董事長口水戰在大陸媒體也受到矚目。

大陸新聞節目主持人:「(魏應州說)由於老二(統一)不聽話,所以趁他們最脆弱時候繼續出擊(送火腿腸),打到他們叫我們(康師傅)做『大佬』為止,統一董事長羅智先4月也說過,你康師傅火氣很大呀,並且預期今年會戰得更兇。」

大陸有媒體評論認為,泡麵老大老二互嗆,表面殺得片甲不留,但其實能彼此拉抬,擴大市佔,真正該擔心的是市場老三、老四,反而會因為這場大戰,更加邊緣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54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