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法網爆冷不斷 小威、李娜都遭淘汰


發佈時間:2014/05/30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天賽程進入第6天,女網爆冷門,小威跟李娜提前出局,但男單部分有維持水準,包括費德勒、莫瑞跟納達爾都晉級32強,不過眼尖的球迷應該有注意到,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選手錦織圭,雖然因為背傷第一輪提早出局,但在場邊帶他的教練,竟是華裔名將張德培,事實上去年底開始,張德培就開始當錦織圭教練,讓他排名突飛猛進,事實上不只張德培,許多前球王紛紛出來帶徒弟,包過藍道、貝克還有艾伯格,讓最近網壇懷舊風十足。

法網開打6天,爆冷連連,去年的女單冠軍小威出局了,二號種子李娜更沒面子,第一輪就被淘汰,不過男單幾位大咖都有維持水準,喬科維奇、費德勒、莫瑞通通晉級32強,尤其紅土球王納達爾生涯法網戰績已經來到61勝1敗,目標今年五連霸,法網是最早轉成公開賽的滿貫賽,但經常收看轉播的觀眾是否懷疑過,法網的正式名稱為何要叫Roland Garros?

記者:「誰是Roland Garros?」球迷:「我不知道,我想應該是前法國網球選手。」

球迷:「我毫無概念,是球員嗎?」

Roland Garros,給他翻個中文名字羅蘭卡洛斯,1888年出生,他網球打得不知如何,開飛機倒是非常出名,1913年他成為人類史上第一個獨自飛越地中海,從南法抵達突尼西亞的飛行員。

法網博物館檔案管理員麥可吉塔:「當羅蘭卡洛斯抵達非洲時,他穿著一套西裝,很好的西裝,全身行頭都很優雅,來自巴黎,這就是羅蘭卡洛斯式的造訪,法式接觸。」

第一次世界大戰羅蘭卡洛斯加入法國空軍,開的是當時最新式戰鬥機,還有「ACE」王牌飛行員稱號。

法網博物館檔案管理員麥可吉塔:「你可以射敵方螺旋槳,那真的很厲害,所以靠著這個戰機新發明,他成了空中獵人,他當過戰俘,雖然後來逃脫又再上前線,最後卻死了。」

儘管只活了30歲,法國的空中傳奇大概沒想過會在網球場上留名青史,1928年現今的法網球場落成,辦了首屆台維斯杯,同時為紀念他們的一戰英雄,便把球場命名為Roland Garros,而法網開賽至今122年,讓台灣觀眾感覺最親近的時刻應該是25年前,張德培與當時的世界第一藍道的這場賽,17歲拿外卡,一路殺進法網決賽,誰都想不到一個高中生竟扳倒大球王,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

美籍華裔網球名將張德培:「一般人獎盃是這樣拿,然後這樣舉起來,但我剛打完五盤比賽,我也準備這樣舉,但是我想「不不不,,這樣太重了』,,所以我其實是這樣拿,但我很驚訝獎盃竟然這麼重,我心想這實在不得了,放在我家應該很好看。」

已經結婚生女,42歲的張德培大概也不希望記者總是寫他當年勇,所以今年法網他是以教練身分露臉。

美籍華裔網球名將張德培:「在我們開始合作前他告訴我,他(錦織圭)今年的目標是衝進全球前10名,我想他大概沒想到,這一切發生得這麼快。」

去年底張德培成為日本選手錦織圭的教練,有名師指導,短短半年錦織圭就達成世界排名第10的目標,而法網前暖身馬德里名人賽,要不是因為背傷提前退賽,納達爾不見得守得住冠軍。

日本網球協會常務理事福井:「他是有世界前10名經驗的選手,不僅經驗相似,體格也很相似,所以張德培的經驗最能充分傳達的對象,就是錦織圭。」

可惜背傷沒好,錦織圭去年法網還闖進四強,今年第一輪就打包了。

日本網球選手錦織圭:「我在歐洲紅土一向打得很好,所以我很難過,第一輪就輸了。」

有意思的是,網球老將們 紛紛重出江湖帶徒弟,最成功的就是當年法網被張德培幹掉的藍道,兩年前當莫瑞教練後,把這個喊了N年的「英國新希望」改造成貨真價實的冠軍球員,讓莫瑞從奧運、美網到溫網頭銜一路拿,卻在今年3月結束師徒關係,但藍道掀起的懷舊狂潮一發不可收拾,喬科維奇請德國球王貝克入教練團,費德勒也找上瑞典球王艾伯格,都盼前輩指點能突破瓶頸。

費德勒VS.艾伯格:「這玩意能拍下來,哈囉!史蒂芬(艾伯格),看你能多專注。」

這年頭大牌球員竟到了比教練陣仗的地步,張德培想讓徒弟再上一層樓,當年打球的拚勁肯定是不可少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網球公開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43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