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列9大爭議食材 台海豚肉上榜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30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列出全球9大爭議食材,包括大陸的魚翅、穿山甲,以及開曼群島的綠蠵龜,台灣和日本因為吃海豚肉上榜,內文提到台灣雖然下令禁捕食用海豚肉,每年還是有1千隻海豚遭到非法獵捕,對此農委會林務局回應,已經加強取締。

搭遊艇出海賞海豚,在台灣花蓮以及台中,都有這樣的觀光行程,不過美國CNN網站,列出全球九大爭議食材,台灣的海豚卻上榜了。

網站點名日本和台灣,都把海豚補來吃,內文提到台灣從1989年起開始,下令禁止獵捕販售和食用海豚肉,儘管如此,每年還是有1千隻海豚遭到非法獵捕,台灣小吃攤還作成海豚肉餅販售。

保育人士:「他們就在街頭曬乾魚翅,有很多大眾,非常多的民眾都在抗議,當觀光客進城,看到街上有這麼多的死鯊魚,這對觀光形象一點也不好。」

過去香港商家在公寓天台曬上萬片魚翅,引起保育人士撻伐,最近香港航空公司和飯店,已經慢慢將魚翅從菜單上移除,大陸官方宴會也禁止端出魚翅料理,還是被CNN點名。

這份爭議食材名單,大陸還有穿山甲和娃娃魚,一共上榜三項,其他還有開曼群島的綠蠵龜,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西方長吻針鼴,以及剛果的大猩猩。

對於CNN報導,台灣林務局表示,已經和海巡署以及地方檢警單位組成查緝小組,利用鯨豚肉快速檢驗試紙加強取締,降低海豚違法濫補。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061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