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美逾千隻家犬 狗餅乾奪命驗含毒


發佈時間:2014/05/21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1

美國出現了致命狗食,有關單位查了6年多仍沒找出源頭,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接獲民眾投訴,寵物疑似吃了大陸進口的狗食點心健康出狀況的案例不斷增加,超過5000多隻狗、24隻貓,甚至三名飼主都在受害名單上,甚至造成1000隻狗丟了性命,而這些問題寵物食品內含雞肉鴨肉以及甘薯片,部分經過檢驗後發現除了含有抗生素外,甚至有治療帕金森症的抗病毒藥物。

狗狗拼命往上跳,想吃到主人手中的點心,這一小塊狗食足以讓狗對主人言聽計從,不過也可能讓寵物一命嗚呼。狗主人:「牠嘔吐,吐出血塊,這血塊就像肺一樣。」

只是主人想不到的,是讓小狗身體出問題的居然是她親手買的狗食。

狗主人:「我開始在他(獸醫)辦公室哭泣,想說是我害了狗,我根本不知道你到商店買雞肉乾零食,它們看起來像是我也能吃的東西。」

像這樣的受害人不計其數,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從2007年開始,接獲超過4800件的投訴,5600隻狗狗疑似吃了從大陸進口的肉乾點心後出了問題,大陸製造雞鴨肉寵物零食,甘藷片含毒,還有24隻貓以及三名飼主誤食也首度出現在受害名單,其中1000隻狗一吃斃命,而這些問題寵物食品包括雞肉、鴨肉以及甘藷片。

獸醫:「這些狗狗可能在吃下食物後5-7天內斃命,時間就是這麼快。」

統計顯示60%寵物吃了這些肉乾後發生腸胃道和肝的疾病,30%的貓狗有腎臟或泌尿系統方面的問題,另外10%症狀是在皮膚或神經系統,這位醫師甚至說受害的寵物數字可能遠超過FDA的數據,他經手類似病例就多達上百起,患病的狗狗多半會出現的症狀包括嘔吐、帶血腹瀉以及大量喝水。

CNN記者:「從(去年)10月開始,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收到1萬8千件的新的投訴案,可能和狗食有關連,大多狗食來源是中國大陸,但到目前為止調查員仍沒法確定寵物生病的原因。」

獸醫:「問題是他們沒在狗食成分做標示,這造成了問題。」

由於寵物食品裡沒有詳細標示每樣成份來源,加上食物來自不同品牌,美國調查單位6年多來仍還沒查出致病的原因,但吃驚的是他們在部分狗食樣本檢驗出抗生素,以及治療帕金森症的抗病毒藥物成分。

商家:「來這有2、3名客人都很擔心,據我們目前所知沒有任何召回(產品)的消息。」

然而在調查還沒水落石出前已有部分業者自動下架部分產品,但怎麼樣都比不上這家業者來的猛。Petco廣告片段:「夏天終於來了,帶著我們的副駕駛出門兜風。」

美國大型連鎖寵物店家 Petco成為全國第一個把所有大陸製的貓狗點心下架的零售商,估計到了年底會有超過1300家店封殺大陸貨,不過這樣做畢竟是治標不治本,有民眾呼籲政府應該立法管管業者才行。

民眾:「總是要有人盯著他們,有嚴格監控團隊的話,那麼製造商索費會更高回過頭來加諸在我們身上,然後再轉嫁到消費者。」

「中國製」進口寵物零食陷美風暴中心,問題狗食怎麼監控成了難題,在沒法確定致命來源情況下,消費者只能選擇先避開中國製的產品來求自保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46

0.1299